月奪

主号永久封,已注销。此处导入主号封前原数据库。喜欢狮子,你就是我兄弟。

『圣斗士星矢Episode.g』 帰り道 159

时间线接续–156 


“最近竞技场总会出现血迹,大片大片干涸的痕迹。”

“会不会有人在进行禁术?”

“嘘!这种话被其他人听到就遭了。”谈话中的两人在注意到了不远处的视线后立刻停止交流,低头快步离开。


“卡妙,你确定是书上的魔法阵吗?”米罗用树枝扒开带着血渍的尘土,虽然已经看不清地面上曾经有过什么,依然能够感受到强大的小宇宙气息。


“这类阵并不是召唤仪式,而是用来加强体力的恢复术。算不上禁术,但由于触发条件非常苛刻,已经没有人再使用了。”卡妙合上随身携带的厚重书籍,将之递给米罗。“今晚你去会一会他吧。”


艾欧里亚如往常一般等待日落后折回了竞技场,看着眼前空无一人的场所便向着深处走去。在他身边浮现而出的喧嚣是思念的凝聚,它们随着黑暗的降临,在周遭若隐若现。


艾欧里亚选择了与前几日不同的地方,这里的土壤有些干燥,竟生出些许裂痕。少年蹲身抚摸在手感并不好的地面上,擦拭着尘土与落叶。抬起的手掌上布满了灰尘,他将随身携带的匕首向着掌心划过,那些温润又艳丽的色彩从他的伤口处争相而出。随着小宇宙的范围不断扩展,血液沿着他所描绘而出的阵型洒落下去,沾染在泥土中,与之混合。


少年完成了准备工作,踏入到被鲜血描绘而出的阵中,紧握的拳阻止了血液继续流出。片刻之后,他将掌心再次展开,并没有完全止血的地方鲜红色呼之欲出,多次的伤口重叠使得他的手掌布满裂痕。艾欧里亚并不觉得疼痛,他只是微微闭合了双眸,燃烧而起的小宇宙将他的身体萦绕起来,并将他的金发吹拂而起。从双脚踩踏的血阵中升腾起微光,这些光围绕上染血的手掌,将血色净化。


“你在用自己做实验。”米罗的突然出现令艾欧里亚有些惊讶。即便是隐藏了气息,在这样一个毫无藏身之处的地方,竟然完全没有感知到对方的气息。艾欧里亚将之归结为所来之人是带着善意的小宇宙所以并没有产生影响。


艾欧里亚想要藏起右手却被米罗快一步拉扯住。两人就这样倾尽所有力量做着无声的较量。


“为了艾俄洛斯。”米罗在脱出这个名字之后,明显感受到艾欧里亚颤动的小宇宙。他乘机将对方的手掌拨开呈现在两人眼前。遍布的伤痕虽不带有血迹,那些裂痕一般的凹槽依然能够数得出被刺透了多少回。且每一次更深更广。


“无论多少回,我都无法完美的将伤痕抹平。即便消除了血迹,深痕依然存在。这样的效果,无法称之为治愈术。”艾欧里亚收回了被米罗握住的手指,抬头看向同样凝望自己的少年。“它时刻在宣告着我的失败。”


“你的行为已经被其他人注意到,被发现是早晚的事情。在如此神圣的场所,会被当做是献祭的禁术。”米罗将卡妙留给自己的书籍翻开,将页面上的魔法阵与艾欧里亚画出的阵相比较。“作为友人,我会相信你的作为,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


“我时常在想,是因为自己的不作为致使哥哥不再回圣域了。这里没有他想要的东西,哥哥正孤身一人寻求着。”


“这不是你的问题,艾欧里亚。”


“我想要对哥哥有所帮助,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一些事情。但我所能看到的,唯有他的背影。”艾欧里亚的双眸中泛起了些微的湿润。“哥哥已经渐渐远去了,在我触及不到的彼端。”


米罗伸出双手重重拍上艾欧里亚的双颊,令对方的脸色霎时红润起来。“还有我在,如果一个人无法完成,就带上我一起。我的身体比你想象中的要强壮,不单单可以用手掌。其他肢体也没问题。”


“你在说什么傻话,听起来好像要发生大事一样。”艾欧里亚扑过去将米罗紧拥,哽咽声令他的身体轻颤。


米罗顺势轻拍怀中人的后背。“自己做了傻事还不自知。”如此说着将两人的额头轻贴在一起。


当卡妙与阿布罗狄背着睡过去的米罗与艾欧里亚来到狮子宫时,格朗正一脸焦急的迎接上来。


两人在天微亮时一同离开了狮子宫,向着眼前的宫殿前行。

“卡妙,那本古籍,是你故意让艾欧里亚看到的吧。”

“艾俄洛斯留下的那本禁术,你不也好心的销毁了。”

阿布罗狄闻言给予对方一抹浅笑。


评论
热度(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