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奪

主号永久封,已注销。此处导入主号封前原数据库。喜欢狮子,你就是我兄弟。

「补档/圣斗士Ω」——传承——

圣战结束后第十三年,艾欧里亚33岁,星矢26岁,贵鬼21岁。

曾经思考过,如果艾欧里亚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应该叫什么名字的问题。

现在,这个名字越来越清晰的出现在我的脑海中——‘艾米莉’。

 

 

【01】

 

“艾米莉,起床了。”透过拉开着的窗帘照射进来一道阳光,这丝光线向着床铺上之人直射而去。艾欧里亚看了看那个动了几下却依然没有起身迹象的身体。唯有踱步过去替对方遮挡住了阳光。“上学要迟到了,而且,今天不是你入学第一天吗?”

 

“啊——!!”被窝中的人终于有了动静,猛然掀开被单的动作因幅度过大直接拍上艾欧里亚的正脸。没有及时躲避开的人正中了鼻梁,有些吃痛的捂上面庞。已经站起来穿好衣服的少女以一抹俯视的姿态望着眼前人,伸出的左手指着眼前人略微低下的额头,“爸爸!即使没有了圣衣,你也曾经是传说中的狮子座的黄金圣斗士,这样怎么行呢。果然保护世界的重任还是要由我来继承。但是我的圣衣现在何处。我又是什么守护星座。”少女有些苦恼的双手叉腰,随即一副‘算了,好费脑细胞’的姿态从床铺上纵身跳下去,在双脚接触到地面的一瞬间以极快的速度冲出了房间向着洗浴室奔去。

 

“……”艾欧里亚听到艾米莉跑出房间的声音,扬起的眼眸之中充溢着笑意。

 

圣战结束的第十三年。艾欧里亚33岁,艾米莉7岁。

 

“真的不需要我送你到学校去吗?开车的话应该很快。”

 

“哼!”艾米莉一副气鼓鼓的样子,让艾欧里亚完全无法理解为何一大早就摆出和自己对着干的架势。从洗浴室出来后,艾米莉就各种不配合,连平时最爱的煎蛋炒饭也没有动,最终只是喝了一杯冷牛奶,面包也只是吃了几口。正处于发育期间的艾米莉不好好吃早餐的话……这着实让艾欧里亚有些头疼。

 

艾欧里亚就这样目送着艾米莉一路小跑的渐渐远离了自己的视线,直至那抹小小的身影完全的淡出了自己的视线。

 

“天下父母心。”

 

艾欧里亚闻声向后转身看过去。看对面那抹深褐色正迎着夏风吹拂而起。

 

 

“贵鬼?”

 

“艾欧里亚先生,到附近走走吧。”

 

两人一起来到了位于附近的一家咖啡厅,选择了靠着窗户的位置面对面坐下来。

 

“不在嘉米尔却选择了来日本吗?路途可辛苦。”

 

艾欧里亚将糖递进贵鬼的手掌中,看对方轻轻点头示意。

 

“艾欧里亚先生也是,从希腊搬来日本定居,是为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吗。”贵鬼将糖包撕开,眼神却没有从对面的脸庞上转移开。

 

“圣战已经结束了十三年。世界再次进入了和平的时期。”

 

“艾欧里亚先生当真如此认为吗?”

 

“叫我艾欧里亚即可。”

 

“艾欧里亚先生是和穆先生同等的地位。”

 

“我们不是朋友吗?”

 

贵鬼将视线收回了手中,沉默了数分钟。两人各自端起着杯子将咖啡灌入口中。那一袭略微的苦涩加上甜甜的气息让心情也变得复杂起来。

 

“穆先生已经将白羊座的黄金圣衣正式传承于我。”

 

“要祝贺你,贵鬼。”艾欧里亚微微笑着,并无任何笑意的双眼带着认真的神情望着眼前人。

 

“这就代表了,战斗不久之后又将要开启。”

 

“这便是圣斗士存在的意义。”

 

贵鬼抬手摩擦着杯身,微微低垂的眼睑望着杯中映射出的自己。“艾欧里亚先生……不,艾欧里亚,你真的不打算再次披挂狮子座的黄金圣衣吗?”

 

艾欧里亚沉默了片刻,“黄金圣衣会选择它自己的主人,而我已经将选择权交予了圣衣。”

 

“那么艾米莉……”

 

“艾米莉……那孩子应该也有专属于她自己的守护星座,只是这还需要时间。狮子座的黄金圣衣是否会选择将来成长起来的艾米莉我无法断言,但是艾米莉体内所流动着的热血之魂,终将召唤出属于她的奇迹。”这是下一代的圣斗士们的命运。我们唯有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默默的守护着,但是前行的道路之中,必然会出现其他热爱这个世界之人的身影。

 

“艾米莉是个活力十足的小公主。”

 

“今天一大早还和我闹别扭。”

 

“想必是希望艾欧里亚亲自送她到学校吧。”贵鬼顿了一下,微微扬起的眼眸看向那抹同样凝视着自己的眼睛。“用你的光速。”

 

“她所在的学校只是一般的校园。不运用圣斗士超乎常人的力量是防止一般民众陷入恐慌之中。

 

“艾欧里亚,真是温柔啊。”

 

“穆最近可好。”

 

“穆先生在赋予我白羊座黄金圣衣的第二天便起程云游四海了。”

 

“倒也像极了他的做事风格。”

 

“处女座的黄金圣斗士,艾欧里亚还有再联系过吗?”

 

艾欧里亚将杯中之物一饮而尽站起身来,“贵鬼,陪我到超市买些东西,中午在我家吃饭吧。”

 

贵鬼闻言亦站起身,加紧了步伐站立于艾欧里亚的身侧。微妙的身高差距带着贵鬼的一脸笑意,似又回到十三年前那个纯真的年龄。

 

 

【02】

 

“艾米莉!醒一醒!”女孩努力想要睁开双眼,但是身体很疲惫,连手指都无法动弹分毫。她唯有继续保持着不动的姿态任由那股温暖的体温环绕着自己。这个人的体温……很温暖,就像爸爸的体温一样。艾米莉的体内升腾而起一股暖意,这股犹如阳光一般柔和的温度将她的身体包裹起来。

 

小宇宙……对了,爸爸曾经教导过我,圣斗士所应具备的最基础的力量,蕴藏于身体深处的光芒。

 

“爸爸……”艾米莉伸出的右手在触碰到一袭温暖的同时努力睁开了双眼。那抹与艾欧里亚相同的湖蓝色映射入对面之人的双瞳中。

 

“艾米莉?太好了。你还活着。如果连你也不在了。那么艾欧里亚……”青年隐忍了内心的激动,原本便夹杂了一股悲痛的表情之上滑落下两行热泪。“对不起……艾米莉。是我的错,没有保护好艾欧里亚先生。让他在没有圣衣装备的情况下……”

 

艾米莉从青年的怀中挣脱开,却在跳离开的同时被再次紧紧攥住了右臂。

 

“放开!我要找爸爸!爸爸是狮子座的黄金圣斗士!他不会在任何的邪恶面前屈服!”硕大的光亮将青年的身体反弹开,对方唯有燃烧起小宇宙来抵挡这股暴走的力量。

 

沉睡于艾米莉体内的小宇宙觉醒了。但是对于这个年龄的她来说,负担大于力量。失去艾欧里亚先生的这股悲痛让她心生迷惘,如果无法正确的运用这股力量的话……

 

伴随着燃烧而起的小宇宙,青年的身体被一层金色的光芒所笼罩。从他的手掌心中爆发而出的金色光芒向着天空冲去,将原本灰暗的色彩划破出一道金光。射手座的黄金圣衣从天际缓慢的降落,披挂在青年的身体之上。

 

青年来到艾米莉的身前单膝下跪,抬起的双手将女孩整个人抱起。

 

“放开我!!”

 

女孩的身体被带离了地面,随着青年的身体一起飞往天空。那对金色的羽翼在空中铺展出华丽的光晕,将两人包裹在其中。

 

青年微微低垂的视线看向艾米莉,淡漠的表情舒展出一抹笑意。

 

“我是星矢,射手座的黄金圣斗士。”

 

 

【03】

 

“雅典娜以及所守护她的圣斗士们或死亡或重伤,即使没有死亡,也已经被黑暗所侵蚀,永远无法再披挂圣衣。城户沙织的时代已经结束了。”马尔斯转身望向身后的男人,伸出的右手对准了身后之人。“你愿意为了我的理想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吗?我的朋友。为了这个世界的富饶美丽,为了我等伟大的理想,让这个世界沉睡之后再次觉醒。”

 

“在整个世界得到救赎之前,司掌断罪与救赎的黄金圣斗士,处女座的不动,对吾友的守护必将毫不动摇。”

 

“位于圣域的顶端,注视着人类的丑陋之姿,这个世界已堕落如地狱一般。”马尔斯走向大厅中央,接过女人怀中拥抱着的婴儿,放于唇前亲吻。吾之子,伊甸。就交由狮子座的黄金圣斗士迈锡尼来指导。

 

处女座不动默然的静立于马尔斯的身后,微微躬身转身离开了大殿。

 

“你已经躲藏了许久吧,还不快快现身。”

 

伴随着一道金色的光芒,从黑暗之中走出来的男人正身披巨蟹座的黄金圣衣,被遮掩的半面脸庞看不出他的面部表情。

 

“巨蟹座的黄金圣斗士席勒,特来领命。”

 

马尔斯将右手挥舞而起,银河衣的披风跟随着飞扬起来。“席勒呦,作为理想实现者中的一员,我需要你尽快铲除一个障碍。”那便是战神雅典娜与她所救下的那个男婴。这个世界只需要存在一个光之子便足够。马尔斯望着在襁褓中正睡得安稳的小天使,命令下人将婴孩带出去。“继续观察这个女婴的情况,除了特定的看护人员其他人不允许接近阿丽娅。

 

“阿丽娅?”

 

马尔斯转身再次面对了席勒。“圣域唯一的光明,女神阿丽娅。”

 

 

【04】

 

“我要回到希腊去,爸爸一定是回到了圣域!”艾米莉放下手中的餐具,向着大门跑过去,在她即将跨出去的时候身体稍稍停顿了一下。她可以感知到身后那股温暖而温柔的小宇宙,和爸爸与星矢的小宇宙有些相似,却并不完全相同。

 

“沙织小姐。”艾米莉略带哭泣的脸庞上被城户沙织的右手所轻抚着,微微俯下的视线盯视着眼前人。

 

“艾米莉,你是我的圣斗士,狮子座的黄金圣斗士艾欧里亚唯一的子嗣,我有义务保护你的人身安全。”

 

“可是沙织小姐,我的爸爸目前下落不明,虽然星矢说是被马尔斯所击中,但是我相信爸爸不会被轻易击垮。他一定还活着,活在圣域的某个角落。”

 

“我也是如此坚信着,艾米莉。”城户沙织伸展开的双臂将女孩拥抱入怀,抬起的右手轻抚上怀中人的头发。那一头浓密而柔软的金发和艾欧里亚的发色无异,湖蓝色的瞳孔之中燃烧着对这个世界的热爱之情。就像是自己曾经的那个战士的缩影。却又是另一个单独的个体。有着自己的理想,带着鲜活的血液与体温。

 

“艾米莉,剩下的事情就交给星矢他们吧,留在我的身边,答应我好吗?”

 

被如此温柔的话语所劝说着,周身被柔和的小宇宙所包裹,这种温暖的感触……如果是爸爸的话……如果是狮子座的黄金圣斗士艾欧里亚的话……绝不会放任自己就这样消失在这个世界。所以……

 

“对不起,沙织小姐,我果然还是……”

 

“谈话到此结束了!”被突然出现的人声所打断,从天而降的巨大气流伴随着一股阴冷的潮湿气息向着两人所在的方向冲过来。

 

城户沙织暮然加大所燃烧起来的小宇宙,将这股满满的恶意阻挡在身前。缓慢站起来的身体遮挡住了艾米莉,微微抬起的额头带着一股认真的神情。

 

“你是何人?”

 

来者抬起的双手覆盖上自己的面庞,似是进行着剧烈的笑意,但是这股笑意之中充斥着一股令人不安的气氛,怪异的笑声伴随着手指的下滑嘎然停止下来。

 

“失敬。曾经的战神雅典娜,我名为席勒。巨蟹座的黄金圣斗士。目的……简单的来说,为了取你的命。”

 

 

【05】

 

“艾米莉,带着光牙逃走!”

 

“不!沙织小姐!爸爸知道的话不会原谅我的!”

 

“正因为你是艾欧里亚的女儿,艾米莉。”城户沙织转身面对着孩子微笑。“新一代的圣斗士才是这个世界的希望。代替我守护这个世界吧,艾米莉。”

 

“没有女神所眷顾的这个世界,我们要为了守护谁而战斗!”艾米莉幼小的身躯挡在城户沙织的身前,因对面那股剧烈而强大的邪恶的小宇宙颤抖了双腿。无法战胜内心的恐惧之情,但是即使恐惧也是人之常情吧。正因有战栗……被擦中的脸庞划破了一道深痕,那些鲜血完全不再受到自己的意志所控制,从体内向着空气之中泼洒而出。痛。

 

是啊,会受伤,也会流血。却丝毫不会因这份战栗想要退却。聚集在体内的热血的魂魄在召唤着这场腥风血雨。

 

艾米莉双眼的焦距缓慢的分散,带着一股充斥了怒意的小宇宙从体内爆发而出,这股突然冲出来的怒气将城户沙织的身体向着后方席卷而去。

 

“艾米莉!”年龄尚小的你还未有驾驭这股小宇宙的实力。如果不加以正确引导,属性也必将受到牵制。

 

爸爸……和您在一起的日子里是多么开心的时光,虽然我总是惹您生气,但是您从未骂过我一句话。哪怕是太过分需要责罚,也只是圣斗士之间的切磋拳脚。和爸爸在一起的日子,失去爸爸的时间里……

 

“席勒……把爸爸……狮子座的艾欧里亚还给我!”爆发而出的小宇宙向着对面的邪恶冲刺而去,席勒跳离开地面,在上空观察着眼前这个小小的个体。还未完全成长起来的幼小的少女。体内能够凝聚多少小宇宙,爆发的话又会造成多大的伤害。在这些未明之前还是速战速决为好。

 

席勒踩踏着风力降落下来,将手臂伸展指向天空。

 

“艾米莉!”城户沙织很清楚这个姿势所代表的含义,这是巨蟹座的黄金圣斗士所持有的必杀技。

 

“积尸气冥界波!”虽然我的目的并不是你,但是既然你妨碍了肃清城户沙织,那么,你就只能去死了。

 

!!!这种被逐渐抽离灵魂的感觉是什么?就像要与自己的身体完全的剥离。不行!我不想输啊!我还未有确认爸爸身在何处!我不想就这样被打败!

 

 

“不动明王。”

 

感觉到周身被一股光明所覆盖,原本的潮湿与阴冷被尽数阻挡于这股暖意之外。是爸爸吗……艾米莉微微睁开了双眼,那头金灿灿的发色,果然是爸爸!但是……好像又不是。爸爸的头发没有这么亮的金色,而且头发的长度也不符合。

 

艾米莉抬头仰望着这尊高大的身影,看那一袭金色的长发在日光的反射之下闪耀出刺眼的光芒。

 

男人蹲下身体将艾米莉单臂捧起来抱入怀中,原本闭合起来的双眸缓慢的开启。在那双眼眸之中,两抹蓝色融合在一起。

 

“沙加!”城户沙织的呼唤声带起了艾米莉双眼的逐渐湿润。

 

小手略微颤抖的伸展过去,抚摸上怀抱自己的男人的脸庞。“爸爸曾经的战友,处女座黄金圣斗士,沙加?”

 

男人平淡的脸庞之上因女孩的触碰稍稍改变着,微微勾起了唇角说出,“艾欧里亚的挚友,沙加。”

 

 

【06】

 

“艾米莉,把头发留长吧。”

 

艾米莉抬手抚摸着齐肩的金色短发,带着一丝不解的眼神望着面前的镜子。从镜子里可以照射出站于自己身后的那尊高大的身影。

 

男人抬起的右手上正握着一把牛角梳,向着手边的金色发丝轻柔的靠近着,而后缓慢梳理起来。

 

“爸爸也经常帮我梳头。”

 

“他从小就是短头发,曾有一段时间留了长发,为此每天拜托我帮他梳头。”如此说着脸庞上浮现出一抹浅淡的笑意。

 

艾米莉观察着自己在镜子中的模样,拉起一撮发丝,“我把头发染成红色会好看吗?”

 

沙加的动作暮然停顿下来。

 

“金色更适合你。”

 

 

【07】

 

“你的头发越来越长了,好打理吗?”

 

艾米莉对着身旁人微微笑着,加快了步伐来到校门口。抬起的眼神看着正倚靠在兰博基尼之前带着墨镜的金发男人。“爸爸!你真准时。”靠近的温度亲吻在对面之人的侧颜上。

 

男人将墨镜取下来,原本闭合着的双眸缓慢的睁开,“祝贺你毕业,艾米莉。”

 

待车辆行驶的远了些,与艾米莉同年级的两位同学疑惑的相互对视。艾米莉的爸爸不是六年前失踪了吗?

 

“与雅典娜约定了六年的期限,今天便是那个日子。”

 

“在失去射手座黄金圣斗士的这些年,沙织小姐会觉得悲伤吗?”

 

沙加将行驶的速度减慢,扬起的视线透过前视镜观察着后座上的少女。那一头的金灿,恍惚回到了那个青葱的年代。记忆中的少年会严厉的训练小小年纪的星矢,而后被对方夸奖说发色犹如希腊阳光般璀璨。

 

“爸爸,待我的愿望实现,我要剪掉这头长发。”

 

“艾米莉有什么愿望?”

 

“秘密!”

 

 

【08】

 

“沙织小姐!”看着眼前的惨状,艾米莉快速冲了过去,将城户纱织的身体扶起来靠进怀中。还有气息,还活着。如同放下了心中的大石一般呼出一口气。抬起头张望着四周,“光牙呢?”

 

“在这里。”循着声音的方向扭转了视线,在看清了对面那个人的装束后,从体内涌动而起的热量充斥了艾米莉的全身,令血液沸腾起来。

 

“小宇宙?”眼前的这个少女到底是……

 

艾米莉将城户沙织轻轻放置在一旁,站起身向着对面之人靠近过去。视线无法移开,这一股犹如共鸣般的声响在大脑内发出着轰鸣,血液一如倒流般的兴奋起来。是它在呼唤我,不会错,是爸爸的圣衣!

 

“少女,我劝你不要太靠近为好。我是狮子座的黄金圣斗士,迈锡尼,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不想伤及无辜。”

 

“爸爸的圣衣……”

 

“……?!”

 

艾米莉摆好了一个姿势,抬起的双手握成拳头的姿态。“狮子座的迈锡尼,与我一战!”

 

 

【09】

 

“艾米莉,现在的你,无法与黄金圣斗士相抗衡。”

 

“但是……!!”

 

“我明白。”沙加抬手抚摸上艾米莉的发顶,“你的性格和艾欧里亚真的很相像,所以……无法放任你身陷危险之中。”强大而剧烈的小宇宙包围了他的身体,带起了金色长发的飞扬。两股小宇宙在艾米莉的眼前相互撞击,在未穿戴处女座黄金圣衣的前提下依然具有压倒性优势。

 

正当两人以为可以成功击退狮子座的时候,空间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所扭曲。伴随着一种压抑身心的小宇宙,马尔斯的身影出现在众人的眼前。

 

马尔斯将右臂抬起,对准了城户沙织的方向发出了攻击,艾米莉迅速移动过去将城户沙织整个人抱起躲避开。

 

“光牙……不能让他们把光牙带走……”

 

“沙织小姐,你好好休息,我来想办法。”艾米莉将长发束起来,继而引发了自身的小宇宙。向着迈锡尼的方向冲过去。受到沙加的牵制已分身乏力的迈锡尼唯有抱紧了怀中的孩子向着马尔斯的方向退去。光牙趁机张嘴狠狠咬了一口迈锡尼的手臂,在上面留下一道很深的痕迹。但是狮子座的战士依然没有放开手的意思。

 

马尔斯再次将攻击向着两人的方向打过来,带着渲染上大地的漆黑的色彩。凡是被他的黑暗之力触及之物便会被侵蚀,花草在枯萎,空气变得浑浊。沙加开启了不动明王向着正面的黑暗冲进去,不动明王将所包裹住的范围再次渲染出光明,微微侧开的视线看着那个逐渐成长起来的少年。光牙……曾经为了这个少年而被黑暗吞噬的射手座的星矢,也许……

 

沙加开启着不动明王向着迈锡尼的方向碾压过去,顺利将光牙从对方的怀中弹了出去,被紧跟身后的艾米莉接下来。回头张望了一眼身后的少女,淡然的表情浮现出一丝笑意。“艾米莉,艾欧里亚就在马尔斯所创造的黑暗世界的尽头,我要去带他回来。”如此说着将手指的姿态变换着。

 

“天魔降伏。”沙加用不动明王将迈锡尼与马尔斯的身体全部包裹进去,让自己的招数在被包围起来的范围内轰然炸裂。

 

 

【10】

 

!!!

 

是梦?!艾米莉抬起双手拥抱了自己的身体,将整张脸埋入其中。

 

已经十三年了……从爸爸离开我已经过去了十三年。留下一句话的沙加在逼退马尔斯及其同党的同时自愿被黑暗所吞噬。

 

艾米莉站起身,将圣衣箱子背上身后。圣域已经再次回归到战神雅典娜的手中,这个世界迎来了短暂的和平。

 

艾米莉将额头抬起,微风正吹拂了她的长发。那缕缕金发已经过腰。

 

“艾米莉,作为狮子座的黄金圣斗士,依然选择离开圣域吗?”

 

“需要我交还圣衣吗?”

 

对面之人闻言摇一摇头,“它是属于你的,你是它所选择的战士。”

 

艾米莉走前几步,伸展开的双臂拥抱了眼前人的身体,“再见了,星矢。”

 

艾米莉曾向贵鬼习得一些瞬移的技巧,但是她更喜欢徒步走路的感觉,被这周身的微风所吹拂,聆听鸟兽的私语,将双脚踩踏入清凉的河流,看那瀑布如同从天际冲刷而下的壮观。

 

世界这么大,哪里又能成为家。

 

艾米莉突发奇想的瞬移到恒河流域,在这里她将一身的尘土冲洗干净拉起圣衣箱子回到了日本。

 

这么多年过去了,她发现原本的住处已经被打上高危的标签,等待拆迁办来处理。

 

伴随着一曲新星Ω神话的响起,手机的另一头传出光牙和伊甸的声音。“我们在看大海,你在哪里!”

 

艾米莉透过手机可以清晰听到海的咆哮声,是一种可以使人心宁静下来的曲调。“我在日本。”如此说着按下挂机键,丝毫不给予对面继续说话的空档。

 

艾米莉躺在这片几乎成为废墟的地方,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艾米莉,醒一醒,上学要迟到了。”

 

“啊!!今天是我开学第一天!!都怪爸爸,我要赶不上了。”

 

“没办法,只好用光速前进了。”

 

泪水沿着艾米莉紧闭的双眸滑落出来,沾染上她的侧脸。爸爸……从未离开过,体内的小宇宙承载着对他的所有思念。狮子座的黄金圣衣上曾沾染了爸爸的鲜血,他的泪,他对这个世界的爱意。

 

轻缓的睁开双眼,原本的艳阳高照已经转变为了夕阳。艾米莉燃烧而起的小宇宙将整个场所笼罩在光明之中,狮子座的黄金圣衣在她的眼前分解开向着身体覆盖上来。

 

温暖,柔和,曾凝聚了爸爸的爱的小宇宙的狮子座的黄金圣衣,唯有这份传承不会淡忘。

 

艾米莉抬起的右手以手刀的形状划过了自己的长发,那一抹金色在夕阳的照射之下散落在她的四周,伴随着小宇宙的流动方向将她的身体包裹起来。

 

“艾米莉。”

 

小宇宙发出了一瞬间的颤动,飘扬在周身的发丝跌落在地面上。艾米莉缓慢的转过身,循着声音的方向望过去。那两抹金灿在夕阳的映射之下反射出极为耀眼的光芒。

 

艾米莉向着眼前的身体猛扑过去,全然不再顾及形象嚎啕大哭起来。

 

映射在夕阳之下,相互纠缠的身影划破出三道狭长的影子。

 

 

 

【END】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