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奪

主号永久封,已注销。此处导入主号封前原数据库。喜欢狮子,你就是我兄弟。

【圣斗士】无忧歌 (蟹狮,撒艾)

重拾了圣斗士手游,心愿十连抽给了缪,用了下还不错,于是这篇文诞生了。


迪斯小艾,缪小艾,撒艾倾向


拉郎使我快乐(穆:那我走? ) 对不起!土下坐!!


——正文——



“修罗,有见过里亚吗?”艾俄洛斯甚至来不及换下圣衣,手中紧握着从教皇厅拿出来的文件。


修罗出于惯性将一杯温度适中的茶水递给眼前人。“你刚外出任务回来,需要找人的话,我可以帮忙。”


“里亚的小宇宙消失了。但他并没有走出圣域的结界。”


“这么说来,迪斯的小宇宙也感应不到了。”修罗戴上头盔随同艾俄洛斯一同来到巨蟹宫查看情况。


“不要在意宫殿内的挂饰,他就是这个兴趣。”修罗在为迪斯辩护的同时,艾俄洛斯已经先一步推开一扇房门。


“这里和其他房间不同,是连接冥界的通道。”艾俄洛斯轻抚墙壁上的裂纹,微冷的气息从他触碰的地方传达而来。“迪斯马斯克是否从出生就具备这种体质。”


“你的意思是……”修罗深吸一口气,向着艾俄洛斯靠近。


“这里残存有两人的小宇宙,非常微弱,就像被什么压制着。”艾俄洛斯退后了几步,抬起的右手之中幻化出一支箭的形态。唯有突破这里,才能到达彼岸。


里亚……你在那里对吗……



艾欧里亚转头看向身后,大片的花海一望无际,他并没有看到其他人。


“怎么了?”迪斯马斯克催促着眼前人赶路,却见对方怔在原地。


“艾欧里亚?”呼唤者轻拉了拉手中的温热感,如此的做法令后者回过神。


艾欧里亚看着眼前带着一脸疑惑表情的孩子,有些抱歉的笑了笑。“对不起,缪。刚刚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似乎……是哥哥在呼唤我。”


“哈?怕不是幻听了吧。这里与圣域完全是两个空间。”迪斯马斯克走上前直接抱起孩子大踏步走起来,不忘拉起艾欧里亚的手指一同拖拽。“将迷失到人间的魂魄带回他应归去之地,是有时间限制的。”迪斯马斯克燃烧起小宇宙,准备全力冲刺。


“我真的不是魂魄,我是活着的人类。”孩子拉着艾欧里亚的手指不放开,略带祈求的目光看向后者,“你相信我的对吗。”


“我相信你,缪。”艾欧里亚阻止了迪斯马斯克的下一步行动,将孩子拉向自己的方向。“你看起来和我年龄相仿,已经不记得自己的家人在哪里了吗?”


“我醒来时就在这里。”缪指着不远处的一片森林。


“灵魂状态不记得生前的事情也很正常。”迪斯马斯克警觉的看向缪。“你醒来时,身边有什么东西吗?比如,某些生物。”


缪仔细的回想着,颤动的睫毛下双眼微闭。“蝴蝶……我醒来时,它们就像在保护着我一样。”


“冥蝶。”迪斯马斯克将艾欧里亚拉离开缪的身边,“它们会将人类的魂魄引导向冥界深处。”


“那么这些蝴蝶现在在哪里呢?”艾欧里亚认真的询问着,语气尽量柔和。


“我不知道。我没有骗你,艾欧里亚。除了你们,我没有再见到任何人了。”


“当然了,冥界的灵魂怎么可能见得到活着的人类,你只是被我的气息吸引而来的。但是很可惜,我对并非亲手了结的死人没有兴趣。”


“迪斯。”艾欧里亚摇一摇头,示意对方不要继续说下去。


“已逝之人若有所牵挂,会无法脱离现世,灵魂将被困在时间缝隙之中,无法超生。艾欧里亚,为了他,你需要放手。”迪斯马斯克将小宇宙汇聚在手指尖,发出着幽紫之光。


迪斯马斯克来到缪的身前蹲身。“你想让艾欧里亚产生负罪感,利用着他的善良。”


“我没有!”眼泪自缪的眼眶中滑落下来,拍打上自己紧握的双拳。“艾欧里亚是真心的信任我,所以我不会对他说谎。”


迪斯马斯克凑近了缪的耳边。“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来自冥界的恶意企图通过我的巨蟹宫染指圣域。我说的对吗,地妖星的缪。”


“地妖星……”缪瞪大了双瞳看着眼前无比接近的脸庞。冷漠之中夹杂着疏离感。


“闲聊结束。”艾欧里亚拍了拍两人的脸颊,将编织好的花环戴上缪的头顶。“如果缪真的是属于那个世界的居民,只要将你送回去就可以了吧。我不知那里是否有同样等待你的家人或者朋友。但我的哥哥还在等着我。所以我会将你安全送达,才能安心的回到属于我的地方。”


艾欧里亚站起身,向身边人伸出手。


缪缓缓伸出了手指紧握住。


如果多年后,我们站在不同的立场,为守护心中的那片净土选择了战斗。


“到那时,我们再相互报上自己的身份与名字,来场正大光明的决斗吧。”


“谢谢。”


——巨蟹宫——


“真是不让人省心。”艾俄洛斯忍着要暴揍两人的冲动,一把抱起艾欧里亚将对方按进自己怀中。“哥哥很担心。”


“对不起,哥哥。”艾欧里亚拥揽着艾俄洛斯的脖颈,将头深埋进去。“我有好好的告别,也许不会有再见的一天。”


“艾俄洛斯差点拆了巨蟹宫。”修罗好心的说给迪斯听,激起对方一阵恶寒。


“巨蟹宫的事情我已经报告了教皇,会请大祭祀进行封印修复。这段时间,迪斯马斯克可以先搬来和我住。”艾俄洛斯一脸宠溺的蹭着艾欧里亚的侧脸,却说出着极其冰冷的官方话术。


迪斯马斯克除了心里面感叹你有弟弟你说啥都对之外只能接受圣域的安排。但他并没有被安排进射手宫,而是被艾欧里亚邀请进了狮子宫。


“这次我也有责任,所以折中的处理方案就是狮子宫包吃包住如何?”艾欧里亚在说出这句话的同时,格朗已经带着佳肴走进来。


迪斯马斯克顿觉鼻子有些酸涩,却依然表现出有些为难的样子。“看在邻居的份上,我就勉强住下吧。多谢款待。”


“友人之间不言谢。”


——教皇厅——


撒加走近艾俄洛斯的身后,微微俯身看向后者手中之物。“不用太过担心,冥蝶并没有触发攻击态,亦没有遗留物沾染上两人的小宇宙。”


艾俄洛斯放松了身体,将额头靠在撒加的胸口处。“明天我将动身前往五老峰。艾欧里亚就拜托你了,撒加。”


“我会的。”撒加抬起的右手犹豫了片刻最终收了回去。


——冥界——


“缪,听说你私自跨越利希河去往人间界?途径那里是会忘却一切的。”


但我依然记得那个人。


缪放下手中的卷轴,仰头望向冥界的天空。“冥王觉醒之日,便是我们重逢之时。”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