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奪

主号永久封,已注销。此处导入主号封前原数据库。喜欢狮子,你就是我兄弟。

『圣斗士星矢Episode.g』 瞬 ㈢~㈣

设定参考〈初代黄金篇〉以及原著瞬是处女座继承者。



「修普诺斯,哈迪斯大人身在何处?」


『与初代狮子座的幻影一同封印在爱丽舍乐园中。』


「神之通道被打开了。」塔纳托斯驱散了萦绕于周身的精灵,并将眼神望向修普诺斯身边的球体。「如果是他的话,可以帮助我们确认。」


『艾俄洛斯的灵魂已经陷入长眠,为了构建出尼米亚的幻影。』修普诺斯将球体拉向怀中,隐约散发而出的光芒逐渐增强。耀眼的金覆盖着这片场所,片刻之后再次回归于寂静。失却力量的球体在这片死寂之中裂开了缝隙,最终消散于空气中。


『一直以来被梦境困住的并不是吾王,而是我们,塔纳托斯。』修普诺斯略显惋惜之余,将手掌心残余的小宇宙紧握。


「可以理解为,在与奥丁的那场战斗开始之前,我们已经中了幻术。」*〔注解:亚斯格特篇ε111〕


『但是,能够完全隐藏吾王强大气息的场所……』修普诺斯抬起的手指轻抚上下颚。微微上扬的视线与塔纳托斯的银眸相互凝视。


——人间容器。


—狮子宫—


“圣域的结界已经弱到可以随意容纳恶意了吗。”沙加在说出这句话时缓步向着床铺上之人靠近,抬起的手指轻抚睡梦中人的额发。原本的戾气似乎在这一瞬间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温和的小宇宙,正透过相互触碰的皮肤蔓延。


“沙加,你在说什么呢?你在怀疑我。”瞬收回了触碰艾欧里亚的手指,紧握入手掌心。扬起着的翡翠之色带起一汪泪水。“是我占用了艾欧里亚太多的时间,对不起。”


“对敌人怜悯并不符合我的战斗风格。”沙加伸出的手指逐渐接近着孩子,在即将触碰到的同时停止。


“……”


“艾欧里亚?”沙加想要更加靠近一些确认前者是否已经醒来。却因突然爆发而出的强大力量被推离出去。这种熟悉的气息!


沙加强行稳住了身体,而位于艾欧里亚周身的事物却在这份力量之中逐渐溃散。床铺与房间变得模糊,眼前肉眼所见之物以不同的速度分解。


“还没有到需要你出手的境地。”


“不是已经被处女座识破了真身吗?”


“这是朕与狮子座之间的因缘,这场重逢中,不需要旁观者。”瞬将手掌覆盖上艾欧里亚的额头,将肆虐的破坏力抑制下来。“这场赌注才刚刚开始,不要破坏了游戏规则,宙斯。”


“能够突破雅典娜的结界进入圣域,是利用了艾欧里亚身为黄金圣斗士的小宇宙。因他无法视而不见,被神所凭依之人。”


“正因这份善良与无畏,牵引着朕。”瞬将唇齿靠近着艾欧里亚的耳畔,挤压而出的笑意带起几分疼惜。“从与朕初次相遇,经历多世的轮回,于这一世,再次重逢。”如此说着双手托起艾欧里亚的脸庞,随着时间的推移,侧脸之上逐渐浮现出来的yours ever犹如血痕一般深刻进皮肤之内。*〔注解:初代黄金篇ε7〕


—教皇厅—


“冥界之王的轮回咒印……”迪斯马斯克将手心中的冥火熄灭,转身望向大殿之上的男人。


撒加将教皇的法袍披上身,深蓝色的长发在小宇宙之光的萦绕中逐渐淡薄了颜色,最终归于纯白。


“圣战,开始了。”




“瞬……?”艾欧里亚看向周身,自己的卧室几乎被全毁。他有些庆幸选择休息的地方离主厅比较远,且格朗的房间不会遭受牵连。但不免要对狮子宫进行翻修。而眼前更加棘手的,是从瞬的体内散发而出的执念。是一种无法躲避的意识灌输。


“十世。”


“什么?”


“朕已经等待了千年,这一世,是朕所等待的第十世。”


“我是……”


“是朕倾尽所有想要得到的灵魂。”


艾欧里亚的身体漂浮在深渊之中,瞬的双手覆盖在后者的双颊之上。即便相互触碰,瞬的体温依然非常低,是一种接近无生命体征的虚无感。


神之凭依。艾欧里亚紧握了瞬的双手,如此的举动令被触碰之人发起一丝诧异,但很快转变为笑意。如此的靠近着,却给人一种遥不可及的错觉。是因体内寄宿了神之意志的缘故亦或是本体的意识被强烈压制。无论如何这已经是非常危险的状态。


“抱歉,我不记得曾与你相识。”


“忒勒玛科斯,初代的天马座,你唯一的弟子。伤到朕肉身的男人。”


他所影射的是……尼米亚?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卡妙和米罗被困在特洛伊时所遇到的初代狮子座黄金圣斗士的名字。能够与之有渊源的人,在我面前的瞬……果然!


艾欧里亚没有松开双手,而是将瞬整个揽入怀中,由周身凝聚于一起的高亮将黑暗撕裂出光明。小宇宙的通话在他与沙加之间展开。


从黑暗之中伸出的佛陀之手将艾欧里亚托于掌心中,并以超越光的速度推进,犹如时光的穿梭。光与影映射在两人的脸庞,狂烈的风吹拂了他们的发,最终停止在一片寂静之地。


这里四周被光明完全照射,没有丝毫的阴影。强光灼烧着瞬的皮肤,令他感觉到不适。


“从他体内出来吧,哈迪斯。”艾欧里亚抬起瞬的下颚,仔细观察着眼前人的表情。这种犹如受伤的神情是神的惯用手法吗。艾欧里亚并不想增添烦恼,索性不去看对方。


“尼米亚,看着朕。”


“我是狮子座的黄金圣斗士艾欧里亚,我的体内只有这一世的灵魂,不存在第二个灵魂。”


瞬抬起的手指最终没有触碰到艾欧里亚,沙加将念珠挡在两者之间,默念的梵语分离开了彼此的距离。


“凭依的时间并不长,不会对宿主造成伤害。”沙加站在佛陀的掌心中,紧握住了艾欧里亚的手指将后者拉起身。


“他对尼米亚的执念已经超越了时间的枷锁。”


“是执念,亦或是爱。”沙加单臂抱起艾欧里亚的腰身向着上空跳起,微微俯视着跪坐在那里的瞬。“没有那么简单将神之意志抽离,只要人类心中还存有一丝怜悯,神便可以栖息。”


“沙加,把我放下吧。”艾欧里亚抬手轻点了沙加的额头,看对方回应一般对自己微笑。


“艾欧里亚,当初把瞬带进圣域结界之内的人并不是你。”


“在瞬的体内除了存在神之意志外,还同时存在着其他意识,也许瞬自己也无法察觉,是一种凌驾于自身意愿的驱使。”


“黄道十二星的召唤。”


“瞬是继承者?!”


“这便可以解释单凭一己之力打破上古时代至今便存在的结界,且没有触动任何的防范措施。”沙加将艾欧里亚带回狮子宫,并开启了不动明王的结界。


“他还会回到这里,为了他所追寻的灵魂。”


“我们无法阻止同胞回归现世。但是……”沙加托起艾欧里亚的脸庞将自己的热度沾染上后者的眉间。


“沙加,大白天的你做什么。”


“十世的执念又如何,这一世,便是一切因果的终结。”


—闭—宫—那—些—事—


“狮子宫出现这么大的骚动,包括教皇在内都会对我的宫殿进行监视。更何况格朗已经收到了重建的传令。”


“所以?”


“沙加,你都不看场合的吗?现在不是做这种事情的时候。”


“一次也不行?”


“再心急也不必这种特殊时期吧,虽然不是直接引导者,我依然有着无法推卸的责任。将瞬带入十二宫殿这样的行为,我愿为自己的决定负责。”


“同样身为黄金圣斗士,你的觉悟我很赞同。”沙加将艾欧里亚推靠上大厅的沙发。逐渐凑近的气息令后者屏住呼吸。“但是作为恋人,你的任何过失便是我的放纵。”


“……哈,沙加,不是说一次吗?格朗已经为我们堵门几个小时了,再……这样下去,米罗要破门而入了。”


“这种时刻喊停我会受不了。艾欧里亚。”


“我都承受一年多了,沙加……别加速。唔……”


—此刻的狮子宫外—


“卡妙,沙加何时能量完狮子宫的建筑面积,我觉得好奇怪呀,这种事情需要沙加亲力亲为吗,不是有设计图纸。还有圣域的工程师在嘛。”米罗对准脚边的地板扎上最后一针,而后看台阶在眼前瞬间粉碎。


“……”不能跟米罗说沙加正在测量艾欧里亚的【深】【度】。





评论(7)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