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奪

主号永久封,已注销。此处导入主号封前原数据库。喜欢狮子,你就是我兄弟。

『补档/圣斗士Episode.g』 帰り道 42~43

#补档被吞的正文和番外#  有文本有图片形式,图片请翻转手机!

涉及42/43/63~65/67~68/初代黄金篇⑧


Episode 42   神之通道篇


“这里是……星楼?”历代教皇占卜圣战的禁地。修罗深深吸入一口气,抬眼看着在自己的眼前停滞于半空中的枭。“你带我来这个地方,已经触犯了圣斗士的大忌。”


“这是战神雅典娜的意志。”黑糖转动了一圈眼珠,被烟雾缭绕的地方看不清其真实的面貌,黑糖钻入这一片迷雾之中,听着身后传达过来的脚步声。“修罗,最好跟紧我,否则你可能会迷失在这里。”一边说着稍稍放慢了飞行的速度,但是这种做法完全是没有必要的。黄金圣斗士的最高速度是光速,在黑糖只顾着说话的空档,修罗已栖身来到它的身旁。用着一抹平静的表情看着自己。


“修罗,你能够接受我所说的话吗?对于我是战神雅典娜的使者这样的事情。”


“一只会说话的猫头鹰本身就是奇怪的存在。我只是想要知道将要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如此说着抬手轻抚了一下黑糖的毛发,那袭温热柔和的感觉很像某个人。修罗淡然的脸庞上浮现出一抹浅淡的笑意,而这个表情变化并没有被本人所察觉到。


“我能见到那位大人吗?”


“你指的是?”


“战神雅典娜。”


黑糖沉默下来,作为战神雅典娜的圣斗士,尤其是象征了最高地位的黄金圣斗士,与自己所信仰所守护的女神有所接触也是合情合理。只是……城户纱织的小宇宙太不稳定,也并没有完全觉醒,她自身并没有身为女神的记忆,只是作为一名普通的人类女孩诞生。在人世间感受人情冷暖,感受爱与恶意。而一直守护在城户纱织身边的那个男人,更是不希望在她如此小的年龄便参与到这件事情中来。


“因为是家人吗?”


“黑糖,你说了什么吗?”


黑糖将视线转回到修罗的侧脸上,稍稍后退着最终稳固的停靠在修罗的右肩上。“修罗,你有家人吗?”


“你似乎问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每个人都会有家人吧。”修罗稍稍停顿了一下,“圣域中的每一位战友都可以算是我的家人吧。至少在圣域这样的一个体系中。一起战斗,一起流血。即使我们的信仰不尽相同,却为了同样的目的而战斗,将敌人一个个的击倒。”修罗紧握起双拳,看向拳头的眼眸燃烧起一股决意。


“我似乎问了多余的话,抱歉。”


“黑糖,这不像你的风格。抱歉之类的话,你不需要对我说。也许再过不久,我们也会成为并肩作战的伙伴。还需要你多多指教。”


黑糖向着修罗的耳边逐渐靠近着,将头靠上了对方的耳廓。


“雾气变得更加浓烈了,黑糖,你确定带的道路没有错吗?”


黑糖再次展翅飞翔而起,向着眼前的浓雾钻入进去,修罗加紧了步伐追赶着前者,在漫长的穿梭之中终于突破了那层浓烈的雾气。


“这是……!!”修罗刚从浓雾之中钻出来,还未来得及感慨这令人窒息的不适感,再次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


“湖泊?!”


“并不是,修罗,你再仔细看一看。”


修罗向着前方迈进了几步,燃烧而起的小宇宙将他的周身包裹起来。一开始错看成湖泊的地方并不是真正的水源,而是……星云!


“大宇宙的所有星云,在这里过去与未来交错混杂,这里是超越于时间之外的世界。大地上唯一一处能见到时间之神克罗诺斯的地方。”


“时间之神,克罗诺斯?!”修罗的小宇宙一瞬间发生了一丝动摇,这份颤抖令他的身体向着后方退去。“你是说,这是存在于地上的时空之门。”


“按照你的理解,是这样没错。”


“那么我们要如何召唤出时间之神克罗诺斯,他是无形之神,凌驾于一切的存在。”


“这点你不需要担心。因为道路已经打开了。”黑糖示意修罗向着某一处的星云望去,那个沾染了一丝异样色彩的地方,是众多星云之中的其中一处。“我们的目的地,就是那星云之后的场所。修罗,穿上你的黄金圣衣。”黑糖再次收回了羽翼轻落于修罗的肩膀之上。“看准了那个星云,向着它跳进去!不能迷惘,相信着战神雅典娜。她会指引你前行的方向。”


“既然到了这个地步,唯有相信你所说的话了。”修罗燃烧而起的小宇宙将摩羯座的黄金圣衣召唤至身侧穿戴上去,做了几次深呼吸之后将右手抬起抚摸上黑糖的身体。


“抓紧了。你的爪子不是很好使吗?”


“这个时候还要讲玩笑话。你何时变得如此幽默了。”


“这也许只是我缓解紧张的一种方式。”修罗将小宇宙再次燃烧起来,这股穿透了浓雾的金色光芒将周身环绕起来。“要走了。黑糖。”


“恩。”


修罗一个纵身向着锁定好的星云跳过去,小宇宙推动着他前行的方向,他无法移开自己的视线,这种穿梭于星云之中的感觉让他感觉到神奇的同时引发了内心的探索欲。等待着自己的世界将是怎样的一个存在。那里又会有什么样的敌人存在着。即使没有其他同伴在身边,至少现在有着可以信赖的黑糖。修罗展露出一抹笑意,轻抚黑糖的力度缓慢的加大着。


“再见了,我所热爱的圣域。我所信赖的挚友。”


再见了,艾欧里亚。


!!!!


“怎么了,艾欧里亚?”


艾欧里亚站起身,向着摩羯宫的方向望过去,从训练场遥望那个宫殿,多少有些牵强。夕阳缓慢的笼罩了整个训练场,将光晕打在艾欧里亚的侧脸上。“我刚刚感觉到,修罗的小宇宙在远离圣域。像是在向我们道别。”


天鹰座的女圣斗士跨前一步侧立于艾欧里亚的身旁,微微转过的视线透过那尊面具凝视在艾欧里亚的侧脸上。“黄金圣斗士被外派做任务是很正常的事情,你不也经常外出。甚至有些年头根本不回圣域一趟。”


“这次不一样,魔铃。”艾欧里亚转身面对了眼前这个与自己几乎持平的身高。原本的笑意渐渐褪去。“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修罗也许……”看着那尊严实的面具,让艾欧里亚一瞬间产生了一种错觉。教皇大厅中的那个男人,常年被面具所遮掩。从面具之后透析而过的那股视线……“抱歉,我可以先行离开吗?”


“星矢的训练今天也要非常感谢你。接下来的事情我来做就可以。”魔铃停顿了一下,扬起的额头再次望过去,艾欧里亚已经扭转了视线,循着视线的方向,隐约看的到位于狮子宫后方的处女宫。


魔铃从身侧轻拍了一下艾欧里亚的肩膀。示意对方可以离开了。“这么多天一直麻烦你,你与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面了吧?”


艾欧里亚转过来的面庞之上,因夕阳的映射显露出一抹浅淡的隐忍之意。“谢谢你,魔铃。”如此说着向着圣域的方向走去。他并没有运用自己的光速移动,而是用着普通人类的移动方式缓步稳固的前行。每一次步伐的迈进都带起了寂静之中的碰撞声。黄金圣衣的光芒划破着即将黑暗的前行之路,在这漫长的行走过程当中,思绪飞舞而起。不知不觉之中已经到达了处女宫的宫殿之前,猛然回过神的艾欧里亚将视线抬起望着眼前这熟悉的宫殿设计,以及宫殿之上代表处女宫的符号标志。


“像这样装备着狮子座黄金圣衣来到我的宫殿之前,是要和我打一场吗?”


艾欧里亚停在处女宫前的台阶之上。前后的脚步并没有放置的整齐,而是保持着踩踏阶梯的身姿停止下来。眼前的那一袭金色的长发正被这逐渐下沉的夕阳所照射,微微闪烁了艾欧里亚的双眼。他抬起右手遮挡住这股太过强烈的光芒,在抬起手的同时被一股暖意拥抱了整个身体。


原本便有着身高上的差异,加之阶梯的高低不同,更加突显出了他的身高劣势。但是这些并不会让他感觉到有什么不妥,抬起的额头正好抵触在对方的唇齿之上。艾欧里亚睁大的双眼之中带起了一丝浮动,踮起了脚尖将唇贴合了上去。紧攥着眼前人衣服的双手微微颤抖起来,被对方用双手覆盖了上去握紧。



Episode 43  神之通道篇

图+文
stay with lofter
 

“味道如何?”格朗拿着托盘站在桌前,一脸笑意的望着两个正吃的凶狠的孩子。


“好吃!”这是两人统一的评价。几乎不出几分钟就要重复一次。

 

“你就不会说其他的词了吗?冰河,放下那块三明治!”

 

“艾尔扎克,这就要看你是否有这个实力了!”冰河摆出一副绝不退让的架势将右腿抬起踩踏在原木凳子上,若不是本身穿着无袖的便装,大有要挽袖口一战的气势。

 

格朗就这样观察着两个少年的一举一动,再抬眼看一看窗外的艳阳高照。估摸着两个人应该快要来狮子宫品尝下午茶了。随即转身朝着厨房走进去。在进入厨房的一瞬间,从身后暮然出现的身影让他条件反射一般的将托盘丢了出去,正中进入狮子宫之人的正面。


“痛!”格朗有些抱歉的看着蹲在地上抱着头抽搐的少年,快速走过去将少年拉了起来。格朗虽然是狮子宫的总管大臣,却也经常到竞技场观看圣斗士后备兵的训练。眼前这位少年无疑是他所见过之人。

 

“我是星矢,来找艾欧里亚先生的。今天他没有来陪我训练。”少年摸着鼻梁骨,眼泪几乎要落下来。

 

格朗蹲下身体抬手抚摸上少年一头浓密的褐发,原本担忧的神色稍稍平淡了下来。“要品尝下我的手艺吗?”如此说着将星矢带进大厅中央,冰河和艾尔扎克同时扭转过来视线,将眼神盯视着这个出现的新成员。而后是同时响起的呼唤对方名字的喊声。三个少年很快熟络起来,时不时因糕点而扭打在一起。让狮子宫瞬间进入一种热闹的气氛中。

 

有多少年没有这样的场景。格朗安静的坐在大厅的沙发上,看着三个少年的背影。依稀模糊了视线。在他眼前出现的,不再是星矢,冰河和艾尔扎克,而是自己的挚友艾俄洛斯。

 

 

“格朗,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

 

“艾俄洛斯,我们之间何时变得如此客气起来。虽然你原本便是这样的一个人。”格朗来到艾俄洛斯的对面坐下来,看着面对着自己的少年因微风的吹拂荡漾而起的发丝。

 

艾俄洛斯在说出那些话的时候始终面带着笑容,虽然他所说出的内容让格朗的脸色愈发沉重起来。最终他穿上射手座的黄金圣衣将金色的羽翼铺展开,逆着光线的方向,透析而出的金色光芒将格朗的双眼闪烁的几乎睁不开。

 

“艾俄洛斯……”格朗的声音最终没有传达进那个人的耳中。他看着那道金色的身影在空旷的大地上奔跑而起,用着黄金圣斗士所拥有的光速。那对金灿灿的羽翼在接近地平线的方向横向铺展开,在汇聚了小宇宙的那个人的周身向着天际缓慢的上升。而后是直线冲入天空。从格朗的视线中渐渐淡出。

 

格朗站起身,将手臂伸展开指向苍穹,感受着在这个高度之上风的流动方向。那是一种承载了断断续续的小宇宙的力量,从不远处的树林中蔓延而出。格朗循着这股不太连续的小宇宙的方向走去,直至出现了那抹熟悉的身影。艾欧里亚正对着其中一棵树练习拳法,招招用力,拳拳打在同一个地方。发觉到身边的异样,停下了自己的动作同时熄灭了包裹全身的小宇宙。被金色的光芒映衬的发亮的眼眸恢复到原本的颜色,微微转过来的视线看向格朗所在的方向。在确定了是熟识的人之后,平淡的表情勾起一丝笑容,向着男人缓步走过来。

 

“格朗,今天哥哥不来陪我练拳吗?”

 

“你的哥哥……艾俄洛斯,即使不在身边,也依然深信着你。”格朗抬起的右手覆盖在艾欧里亚的头顶,那头浓密的金发真的非常耀眼,是一种将太阳的光芒吸收进去一般的强烈感。

 

“格朗在说什么呢?哥哥和我有过约定,要亲眼看我穿上狮子座的黄金圣衣。”这是他的愿望,同时也是我的愿望。“呐,格朗……想要快些长大,像哥哥保护我那样守护着他。在他的身边,以狮子座黄金圣斗士的身份。”

 

“嗯,一定可以实现。”

 

但是,这个残酷的现实最终打破了这个少年的梦。梦醒时刻,支离破碎。艾俄洛斯以叛徒的身份被加以通缉,见者杀无赦。而被遗留下来的少年,在艾俄洛斯坠落悬崖的地方等待着。他甚至曾经出现过幻觉。在并无一人的空旷大地上与对方说话,面带微笑,偶尔还会流落出几行热泪。少年坐在那里。他的发被狂风所吹起,身体被爆裂的雨水所冲洗,而后是那抹浅淡的紫色身影撑起了一把带着星座图纹的雨伞,将两人的身体包裹了进去。

 

“回去吧,艾欧里亚。我也要离开圣域了。而你,只能回到那里。”

 

“我要回到哪里?”艾欧里亚的身体在颤抖,并不是因为寒冷,而是为即将离开这个地方,也为自己即将要面对的一切。

 

穆将额头扬起,齐肩的紫色短发将他的视线稍稍遮挡。“狮子宫。那个你应该守护的地方。”

 

“但是我想要守护的人已经不在了。”艾欧里亚站起身,抬起的左臂将雨伞打翻。两人就这样面对面,看着雨伞在地面上翻转着滚落下悬崖,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的东西沿着艾欧里亚的侧脸滑落下来。

 

“哪里也不会去。没有哥哥所在的圣域……”艾欧里亚隐忍了内心的狂暴与想要与眼前人打一架的冲动,狠狠咬破了自己的嘴唇。

 

“艾欧里亚!”穆有些担忧的拉扯着艾欧里亚的身体,两人最终扭打在一起,上衣被撕裂开,露出了训练时擦伤的旧伤口,在雨水的冲刷之下似要再次开裂般的摄人心魄。

 

“回去。穆……不要再管我。”

 

“大家都很担心你。”

 

艾欧里亚扭转过来的视线带着一股极尽隐忍的笑意。伴随着两行热泪的滑落,在唇角湿润了声音。“谢谢你。”

 

这是艾欧里亚最后一次见到穆。也许他回到了故乡,又或许他远走他乡。大家都有各自的想法,去追求,去追逐。但不能停滞不前。

 

“被同样派下暗杀任务的你,终于来了吗?”继修罗之后原来是你吗?艾欧里亚感受到这个世界前所未有的恶意。他唯有将双腿分开微微前倾了身体站立在那里。抬起的双臂握成拳状。腰身向着来者的方向轻微扭转。瞪大的双瞳直直盯着逐渐靠近过来的身影。

 

被夜风吹起的披风狂乱的在身侧飘舞,少年抬起的脸庞上双眼因紧闭无法看到瞳孔的色彩。周身燃烧而起的小宇宙将他的金发扬起,向着身后飞舞起来。最终落回到肩膀两侧。

 

“沙加……果然是你。”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