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奪

主号永久封,已注销。此处导入主号封前原数据库。喜欢狮子,你就是我兄弟。

『圣斗士星矢Episode.g』 阿修罗篇 ㈥

· 补

老婆又双叒叕被附体了



“他是你很重要的人吗。”沙加坐在不远处,将杯中之物一饮而尽。在咽喉的尽头,带着微微的苦涩。

阿修罗没有回应,他将脸庞贴在冰冷的石壁之上。从沙加的方位看过来,就像有类似人形之物被整个镶嵌进石壁中。

——封印。如此的结论在沙加的脑海中成型。石壁中的人形伸展着双臂,身体稍稍前倾。尤其头部较为凸出,面部该称之为祥和吗。但是这些细节似乎也因时间的冲刷变得模糊无法辨识。

“黑色长发也很适合你。”沙加来到阿修罗的身后,伸出的右手插入对方耳边的发间向着下方撩拨,缕缕发丝轻抚了他的指尖与掌心。“不抵抗吗?”如此说着从身后拥抱了对方的身体,暖意沿着两者相互触碰的地方蔓延,让沙加感觉到温暖的同时有一丝安心。

“你爱着这具身体的主人吗,沙加。”

“爱着。”沙加没有避讳这个话题,而是选择正面回答。

阿修罗转过身,与沙加相互凝视,距离近到会使空气发起颤动。“你的爱是世间的救赎,是万事万物的因果,在轮回之中,你忘却了自身所承载的重责吗,释迦牟尼。”

“爱着一个人,有错吗。”

“在你爱着他的同时,他同样承受着世间的一切恶意。你所倾注的爱越是强烈,你所爱之人便无法逃离世间的磨难。是你带给他无尽的苦痛。”阿修罗握住了沙加萦绕在发间的手指。稍稍用力将之拉离自己。

“若执意使你我分离,这世间之爱当真值得我们拼尽全力吗。”沙加在说出这句话时并没有在等待对方的回答。而是抬起眼前人的下颚。迫使对方与自己的视线再次交叠。“你的愿望是什么,阿修罗。”

“我一直在等待着。”阿修罗向着石壁的另一侧走去,抬起的手指轻抚壁上的图纹。“你的诞生。”

“为了阿修罗族?”

“但似乎有了一些偏差。你会以圣斗士的身份效忠圣域,并与这具身体的主人产生羁绊。沙加,你的慈悲不应恩赐于某一个体。而应是世间大爱,现在的你,已堕入凡尘,只为留在他的身边。”

“能够找到真正想要守护的存在,这不正是轮回之终结。”

“现在的你,已经失去了神性。”

“生而为人,与你相伴,足矣。”沙加抬起的手指轻抚上对方的眉宇,微微扬起的唇角带起一丝笑意。

“这不是我的期望!释迦牟尼!”阿修罗因愤怒爆发出排斥力,迫使沙加放开了自己。红莲的火焰将两人包裹其间,飞散的黑发之下凝聚出金色的光芒,带着强烈的战意。

ααα……ααα……ααα

「阿修罗,要躲到何时才肯出来。」

『妨碍到你了吗?』

「确实如此。」男人将手指放下搁置于双腿之上。「既然已来到此处,便静心养伤。」

『下次我不会输。』阿修罗抹了一把沾染上脸庞的血渍,抬头的同时对面之人将双目微闭。

βββ……βββ……βββ

「花儿凋零了。」

阿修罗一边包扎着伤口抬眼看向树下的男人,零零散散的花瓣飘落而下,轻抚上男人的发与肢体。

『还没有结束,与帝释天的因果。』

γγγ……γγγ……γγγ

『怎样才能变得更加强大?』

「阿修罗已经足够强大。」

『但是在这场战斗中,我失去了很多族人。』

「帝释天亦然。」男人缓缓睁开双眸,望进眼前的一抹金。「试着放下。」

『我们曾流下的血,无法忘却。』

δδδ……δδδ……δδδ

「做梦了吗?阿修罗。」

『嗯……』阿修罗无法挪动被砍伤的身体,唯有躺在树下被动接受着男人的治疗。『为何要救我?』

「若不治疗,你可能无法走出这片菩提树。但若治疗,便会再次受伤。」

ΩΩΩ……ΩΩΩ……ΩΩΩ

『最后的一击,胜利将属于我们!』阿修罗向着负伤的帝释天高速移动,伸出的右臂缠绕上缕缕发丝。

「阿修罗!」突然出现的声音令阿修罗的动作有些迟缓。但他依然努力冲破着这层枷锁,只为给予眼前的敌人最后一击。

『一切都结束了,帝释天。我们千百年的因果。』阿修罗撕裂着眼前人的胸膛,嗜血的本性充溢了他的双眸,令原本的金色反射出微紫的光。

但是……手指间的触感太过温暖……

阿修罗终于看清了眼前人的容貌,来者紧握了前者的手臂,将之禁锢在染血的躯体之内。「一切皆为必然。」男人将沾染血液的手指覆盖上阿修罗的双眼,平息了周身被炙烤的大地。

男人并没有回头看向身后人,只是劝告帝释天退下。

『最终,你依然要与我阿修罗为敌。』

男人摇一摇头,将手指收回缠绕上念珠。唇角滴落的鲜血沾染上去,留下无法消逝的痕迹。「阿修罗……你……」

男人的声音停止在阿修罗抽回手臂的一瞬间,刺鼻的血腥味弥漫在空气中。

『这便是你的心吗?』沾染在手指间的温度,心跳的波动。『这菩提树之花便是你我之间的因果,释迦牟尼。』阿修罗将染血的花瓣放于唇前亲吻。眼泪却已淹没了他金色的瞳孔。

无论多少次的轮回,我一定会找到你。

ααα……ααα……ααα

“你已忘却了石壁中的这张面孔了吗?释迦牟尼。”

沙加将右手轻抚上石壁,缓慢摩擦而后退去。

“替他挡下我的攻击,愿为他付出生命,而如今,他却以这样的姿态被封印。”

“阿修罗,你的愿望是什么?”

“复活帝释天。”

评论(2)
热度(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