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奪

主号永久封,已注销。此处导入主号封前原数据库。喜欢狮子,你就是我兄弟。

『圣斗士星矢Episode.g/ga』 帰り道 136~149

136

“艾欧里亚,到我身边来。”男人放开了触碰加隆的动作将已经有裂纹的面具遮盖了面庞。

“撒加,你要做什么?”

“加隆,现在能够与波塞冬相抗衡的力量,不是我们。”

“你不能……!!”

“如果继续拖延下去,俄刻阿诺斯的生命将走向终结,不单单是他,被困于亚特兰蒂斯中的我们的同胞,包括厄那瑞忒,都将受到不同程度的重创。”

“但是里亚体内的那位!”

“我们没有选择。”

“里亚有他的选择!”

“我选择战斗。加隆。”艾欧里亚走向前,蹲下身与前者的视线相持平,并将目光对准了俄刻阿诺斯。“如果不是我的到来,俄刻阿诺斯不会走到这一步。是我的不作为将他逼入此境。”

“是我将你带进亚特兰蒂斯,这是我的选择。”加隆紧握了艾欧里亚的手指,看对方显露出一抹笑意。

“时常让你担心我,谢谢你,加隆。但是,我不希望成为你的负担。无论是俄刻阿诺斯的背叛,亦或是你受到的重创,这些都不是我所希望的。”艾欧里亚伸展开双臂拥抱了眼前人,滑落出一道滚烫的泪痕。“比起被保护,我更想用这双手保护你。”无论是借助神之力,亦或是燃烧生命。“只要还能挥舞双拳,我想成为加隆的力量。”

“里亚,这一如告白般的话,会再次给予我希望,你明白吗?”

“你会为我活下去对吗?”

“如果这是你的希望,我怎么忍心拒绝呢。”加隆抱起俄刻阿诺斯站起身,波塞冬之力依然萦绕于周身,它依然没有放弃再次依附的机会,沿着生命之柱盘旋。

撒加向着艾欧里亚的方向伸出手臂,后者没有顾虑太多便搭上了前方的手掌。

“被捷克弗列德封印的巨龙所守护的这颗琉璃,本身并不是什么珍贵的物品,而它真正的姿态,是寄存于中的意识。”

“意识?”加隆似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在他想要阻止艾欧里亚的同时,波塞冬的冲击力再次将他冲出不近的距离。并将攻击方向对准了撒加。

“教皇,当你将它交予我的时候,我并不知晓它对于我的意义是什么,时至今日,我甚至无法通晓使用它的方法。”艾欧里亚将琉璃珠握入手掌心,燃烧而起的小宇宙照亮了他的脸庞,涌动而起的风的波动带动了发丝的飘扬。“只要唤醒它就可以了吧。”

撒加收回了手臂,默许一般盯视着眼前之人。已经成长起来的少年,为斩断过往继而选择遮掩原本的发色,在恶意与流言中坚持前行之路,时刻没有忘却身为黄金圣斗士的荣耀。

“你的正义之心能否凌驾于神之力之上,对于艾俄洛斯的思念以及与厄那瑞忒所构建出来的信任,是否可以铸造出生的奇迹,是时候做出选择了,艾欧里亚。”

加隆想要阻止两人的对话,却被沙加从身后开启的不动明王整个禁锢起来。“以你现在的小宇宙恐怕不足以突破我的防御。俄刻阿诺斯在我的防御技能中也会得到一定的治疗。”

“沙加,这么多年来,我们所做的难道是错的吗?”

“艾欧里亚并不这么认为。所以他选择了追随你来到亚特兰蒂斯。加隆,当年如果没有你与撒加以减少寿命为代价的封印,艾欧里亚的灵魂也许早已被神所吞噬。”

现在,正是他与这份力量相融合的时刻。

艾欧里亚面对着波塞冬的意识流动,将右手中的琉璃珠紧握并捏碎。从他的右拳霎时覆盖而起的黑金色向着全身涌动,以小宇宙的方式轻薄的服帖在皮肤上。线状的波纹游走在他的周身,带着不同于以往的小宇宙之力,将撒加逼退出去。

接受他,不抗拒。将之吸收为自身的力量。“宙斯的灵血。”

——神威

137

“里亚!!”加隆试图突破不动明王的结界,却因强行燃烧小宇宙伤口再次裂开。

“你应该知晓这样做毫无意义,反而会伤的更重。即便不在乎自己的伤势,连同伴的性命也不在乎了吗,加隆。”

“……沙加,与其让我眼睁睁看着里亚承受这一切,我宁愿拼尽全力与波塞冬战斗。”

“以你现在的姿态又能伤到神族何种程度。只是自取灭亡的冲动。”

“无论何时,我都无法习惯你这种一如挑衅般的关怀。”

“要你活下去,是艾欧里亚的祈愿。难道这个理由还不足够吗,加隆。”

“你恨我吗,沙加。”

沙加稍稍变换了手指的姿势,微微扬起的双眸看向前方的一片混沌。“爱着同一个人的我们存在了诸多的共同点。”

名为爱的情感之下,惧怕着失去。

“艾欧里亚!”

“别过来!”艾欧里亚将右手覆盖上唇角,血的瑰丽瞬间染红了他的手掌。被灵血侵入的不适感令身体发起燥热感。每一次呼吸都带动了全身的疼痛,血液的流窜在抗拒中融合,却在即将平息的同时再次暴动而起。内脏如翻搅般在血液的冲撞下却显得不太疼痛,汗水沿着艾欧里亚的额头滚落而下。“别靠近我,米罗。我没事。”

“说什么傻话,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好。宙斯的灵血会使人类丧失人性,从内抗拒的话只会令肉/体毁灭。艾欧里亚!”米罗沿路斩断着波塞冬的气息,这一如阻挡去路般的屏障在两人之间铸造起水的墙壁。

艾欧里亚看起来无法顺畅呼吸,是波塞冬的力量亦或是灵血的侵蚀力?但无论哪一种,都是无法轻易压制的神之力。米罗站定了身体,将指尖轻触壁面。从内鼓动而起的力量透过这层触碰传入米罗的感知中。

不单单是墙壁那么简单,而是急速流动的水纹。只是速度过快,浓度过高造成了它是静止的错觉。水的流动尚且如此,那么,在艾欧里亚体内的灵血的浓度又是何种的程度。

米罗紧握了右拳看向墙壁另一面的艾欧里亚。如刺青一般的纹路显现在后者的脸庞之上,与血痕相互交错最终汇聚于下颚,滴落。

米罗索性蹲下身体,将双手推靠上壁面,深陷其中的手指发起一丝绞痛。这就是艾欧里亚目前所承受的力量,是比起这份疼痛来,更加剧烈,更加强势的冲撞。如果我能跨越这份禁锢拥抱你,是否可以为你分担这份煎熬。米罗将双眸缓慢闭合,当他的视线中再也看不到艾欧里亚的同时,身体向着墙壁内部融入。窒息感封闭了所有感官,无法呼吸,意识渐渐模糊。但唯独那一抹温暖又柔和的光线在前方。是艾欧里亚的小宇宙吧。

“米罗!”艾欧里亚用双拳捶打在眼前的庞然大物之上,米罗的全身被浸泡其中,发色因水纹变得更加浓烈。艾欧里亚伸出的双手抚摸上米罗逐渐贴近过来的脸庞之上,却因隔着水壁无法触碰到。

艾欧里亚在呼唤我,即便丧失了五感,依然感觉的到。我们从幼年起所建立起来的羁绊,怎么能输给你,波塞冬!米罗用力咳出一口气,水泡从他微微开启的唇齿中被挤压出来。整个身体变得轻盈许多,艾欧里亚的小宇宙为何那么痛苦。

是因为我?米罗缓慢睁开双眼,被水纹打散的长卷发萦绕在颈项四周。声音发不出来。要怎么做,才能冲破波塞冬的桎梏。

米罗将手掌抬起到眼前,并将攻击对准了自己的心脏处。

——深红刺贯。

被浓烈血腥气息包围的瞬间,米罗却感觉更加清醒了。比起水的浓度,人类的血液更为浓烈。越靠近心脏,渴望便愈发强烈。

艾欧里亚……米罗伸展开的手掌覆盖上墙之外的指纹,来自于不同个体的血液相互碰撞。令被触碰的壁面裂开一道深痕。

艾欧里亚顺势抓紧了米罗的手腕,用力将之从墙壁内拉出来。呼吸的急促带起了胸口剧烈的疼痛,但这一切似乎无关紧要,在他触碰到后者的那一瞬间,他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放松。

米罗的身体向着艾欧里亚的方向倾倒过来最终将后者推倒在地面上。双手按压在对方的手掌上。整个手臂承载着他的身体重量。从胸口处滴落而下的血液与艾欧里亚的伤口相互融合。

“不要独自承受一切啊,艾欧里亚。还有我在啊。我一直在你身边不是吗。”泪水滴落在艾欧里亚的唇角上,令他有些干涸的咽喉越发刺痛。

米罗将手掌覆盖上艾欧里亚脸颊上的纹路,将小宇宙之力灌注进去。“如果一个人的小宇宙不足以满足宙斯的灵血,那么,就来吸收我的力量。”

“米罗……”

米罗低下额头将唇吻上自己的手背,纹路缓慢攀爬上他的双眼,令他有些看不清身下人的眼眸。“我始终最喜欢看艾欧里亚对我笑的样子,因为那时候的你,是将最无防备的自己展现给我的那一刻。”

138

“放开他。”厄那瑞忒的突然出现,让米罗的动作几近停止,刀刃的尖端擦拭在米罗的颈项上,微凉的同时萦绕着小宇宙。

“只要在一边看着就好。”说话者抬起额头,被纹路覆盖的双眼缓慢开启。金色的瞳孔带着一丝意犹未尽。

“……米罗?”

“人类,你在喊谁?”米罗展露出一抹灿笑,微微低垂的视线看向艾欧里亚。并抬手抚摸上颈项处的利刃。“同生共死的友人就在眼前,用着必死的决心为了挽救你。是否有一瞬间,内心产生了动摇?”

“不要听他的说话,艾欧里亚。哪怕是片刻的犹豫。体内的灵血便会扩散侵蚀每一处细胞。”厄那瑞忒将刀尖刺入米罗的皮肤。“神也堕落了吗?不以真身降临,而是通过依附这种手段。”

“吾之真身?”米罗狂笑起来,站起身的同时,伤口被更深的刺入。如此的做法令厄那瑞忒收回了原本的攻势。

“就是这样,人类无法伤害同类。这是你们的弱点。吾所在之处,便是降临。”米罗抬起的右手指向了厄那瑞忒的方向,在水的涌动之下,三叉戟幻化而生。攻击呼之欲出。“在如此近的距离之下,人类,放弃挣扎吧。”

艾欧里亚起身光速挡在厄那瑞忒身前,并抬起被神衣包裹的右臂以缓冲攻击。

“这种不完全形态的神衣是想要保护什么?”米罗将三叉戟插入海底,爆发而出的巨大冲击力将他的蓝色长发吹拂而起,海底附着的硬壳被卷起在水流中,形成巨大的漩涡。

“吾乃海皇波塞冬——人类,触犯禁忌踏入亚特兰蒂斯的那刻起,便是你们的终结。”

“以人类的姿态说出这种话的神,毫无威慑力。”厄那瑞忒轻握住艾欧里亚的手臂,给予对方一抹微笑。“别勉强自己,太过心急只会被找到空隙并剥夺意识,你和米罗都太过在意彼此,这样更加容易被神操控。”

“拥有穿透神之躯体的黄金箭,你要放弃使用吗。”

“我需要穿透的,是你的灵魂,波塞冬。”

“那么就试着穿透这具身体并摧毁吾之魂魄。做得到吗?人类。被黄金箭重创,至今也无法长时间驾驭射手座黄金圣衣,曾经最强的雅典娜的圣斗士也落得这般下场。”

……!!厄那瑞忒阻挡了艾欧里亚想要反驳的冲动,轻轻摇一摇头。“我不会在乎任何人的说辞。我的今日是为换取我所敬爱之人最在乎的那个人。我从未后悔过。”

命运使我们选择,为自己而战,为所爱之人而战,为世界和平而战。

“波塞冬,神的存在是什么?正确引导人类走向光明。平息战争,控制疾病,救赎灵魂。”厄那瑞忒抬起的右手在漩涡中搅动,随着他的动作,原本狂暴的涌动逐渐减缓了流速,并萦绕在施加者的手臂上。

“神之力并不单单是神所具备的技能,人类本身便是创造一切可能性的存在。波塞冬,是你太小看了雅典娜圣斗士的觉悟。”

“口出狂言!”波塞冬想要触碰三叉戟,却发现无法灵活控制手臂的动作。是身体本身在抗拒?不,他的意识应该还在沉睡,无法抵抗吾之支配。

“——暗影之箭。”厄那瑞忒走上前将深陷的三叉戟拔出,并用尖端对准了波塞冬的咽喉。“依附人类的身体所带来的不便则是无法免疫控制术。身为神的你也许不会被人类的武器所伤害,但若是神器的话,会有何种效果呢。波塞冬。”

“人类,你似乎忘记了,能够依附的身体不单单是天蝎座的这位少年。”波塞冬主动放弃了无法自由活动的躯体,将意识掩埋于水流中。与此同时,米罗的身体向着厄那瑞忒的方向倒过来,碰撞在后者的肩头。

“艾欧里亚,我们会成为波塞冬的下一个目标。”厄那瑞忒将米罗的身体平放好,并抚摸上额头测试温度。“他没事。只是重度昏迷。短时间不会清醒过来。”

“厄那瑞忒,你的手臂……”艾欧里亚无法当做没有看到,已然被扭曲的右臂滴落着血痕。

“大概无法再使用了吧,这只手臂。”

“现在我来治疗的话……”

“我不允许你将力量浪费在这种事情上。”厄那瑞忒靠近艾欧里亚的身边,抬起的左手擦拭了后者的泪痕。“无论你现在看到了什么,都不要去想,你要拼尽全力与宙斯的灵魂抵抗,这已经是一件非常厉害的事情,是只有你才可以做到的。”

“厄那瑞忒同样重要!我已经失去过一次,不想再次……”

“没有陪伴你的成长是我此生最为遗憾的事情。”即便没有我与艾俄洛斯在身边,你依然成长为出色的黄金圣斗士。“我深知无论如何弥补,都无法令逝去的时间回溯。”

厄那瑞忒单手托起艾欧里亚的脸庞,将额头靠近。为你拼尽全力。开辟出生的希望。这也许便是我生存的最大意义。

厄那瑞忒向着撒加的方向走去,在轻语了一阵后,后者将射手座的圣衣头盔戴上眼前人的头顶,并轻轻按压。“个体的力量是有限的,在亚特兰蒂斯内部,圣斗士的力量被成倍削减。你的右手已经无法承受黄金箭的冲击力。那么,在下一位牺牲者出现之前,我会辅助你一同找出波塞冬的方位并射出黄金箭。也许,机会只有一次。”

厄那瑞忒微微侧身挡于教皇面前,尽量压低了声线。“撒加,双子座的黄金圣衣,你要放弃到何时。”

因带着面具无法辨识撒加的表情,片刻之后,是面具之后沉重的嗓音——待艾欧里亚知道一切的真相,并原谅我对艾俄洛斯的背叛之时。

139

“冰之轮。”卡妙踩踏在Kraken的鳞衣之上向着海底神殿冲进来。怀中紧紧拥抱着艾尔扎克的身体。为减缓冲击力继而将冰的结晶环绕了周身,并以最大限度的小宇宙控制自身的速度。

在他冲破亚特兰蒂斯结界的同时以精准的落脚点停止在米罗的身前,并将涌动而来的恶意阻挡在小宇宙之外。

卡妙蹲下身轻抚米罗的额头,在确定对方只是昏迷并无精神与身体创伤之后轻轻呼出一口气。微凉的冻气萦绕在米罗的周身,将他散开的长发撩拨而起。

卡妙将米罗抱起在胸前,即便隔着黄金圣衣,依然能够感受到彼此的温度。“为艾欧里亚拼尽全力的你,纵使冒着被神凭依的危险,也要打破神的屏障来到友人的身旁。”米罗,这样的你,我要如何说服自己不去守护。

肆意操纵艾尔扎克对艾欧里亚下杀意,利用友人之间的爱意剥夺意识,这一切如果都是神的作为……卡妙单手承载着米罗的重量,将扬起的右臂对准了生命之柱四周的波动。“波塞冬,你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我水瓶座的黄金圣斗士,卡妙。”

“卡妙!”

“米罗和艾尔扎克就拜托你了。”卡妙并没有转身看向身后人,燃烧而起的小宇宙将他的发丝吹拂而起,萦绕在身体周围。“你的身边还有我们。更多的依靠我吧,艾欧里亚。”

卡妙向着前方跨进,并以冰结唐柜隔开后方与自己的距离。偌大的冰棺在海底神殿深扎,将艾欧里亚的视线逐渐遮掩。

“波塞冬,试着依附我。看我能坚持到何种程度。”

『狂妄的人类。』

“加持了友人的信任的我们,狂妄一些又如何。”

『人类必将付出代价。』

“回应我们的代价的神之馈赠,便是神对人类的无休止试探,以及企图干涉人类世界。多么傲慢的作为。”卡妙将手指轻轻点戳在眼前的水流之中,在小宇宙爆发的一瞬间,水凝固而成的冰的结晶体以光速向着生命之柱蔓延,最终撞击在海蓝色的波纹之上。因速度过快造成了巨大的声响,碎裂的结晶向着四周飞散,在即将抵达卡妙眼前之时被黄金箭击穿。

“无限破碎……?”卡妙转身看向黄金箭的始发处。眼前两人的小宇宙是多么的强大,耀眼却不会灼伤彼此。透过萦绕两人周身的光芒,卡妙终于看清了同伴的样貌。

汇聚于双瞳中的深紫色闪烁着坚毅之光,丝丝银发轻抚在射手座的黄金圣衣之上,由于右臂负伤无法掌控黄金箭,由教皇担负起了支撑黄金箭的冲击力与重量的任务。

——厄那瑞忒。卡妙无法确认眼前之人是否是心中所想的那个人,只是,在这样的机遇之下,能够精准射出黄金箭的人,除了艾俄洛斯,唯有那个人。曾被誉为圣域传说的那个男人。放弃圣斗士的身份并从圣域的记录中彻底消除。这一切与沙加在死亡皇后岛所遭遇的事件相关联的话,那么,站在他身边的教皇的真实身份……

卡妙无法否认脑中一闪而过的两个名字。但他依然冷漠的神色完全不会透露出他的想法。无限破碎与银河爆碎的究极攻击,是否能突破波塞冬的神之领域,这将是相隔七年以来,双子座与射手座圣衣首次也是最终的合体之技。

140

『现象支配——海市蜃楼』(*波塞冬的神之领域)

被水流冲散开的小宇宙无法重聚回厄那瑞忒(*后注)的身边,围绕于生命之柱的神力此刻向着两人所在的方向以超越光的速度逼近。如此靠近令空气变得稀薄,迅猛的攻势穿透着射手座的黄金圣衣,将头盔与其佩戴者分离开。

教皇用身体挡在头部受伤的厄那瑞忒之前,并紧抓了后者的手臂。“厄那瑞忒!保持清醒!波塞冬拥有操纵水的力量,尽量控制呼吸平稳。”

“血液的味道会令它们狂暴。”厄那瑞忒抬起额头,微微扬起着的笑意带着一抹虚幻,就像随时会从眼前消失。

“感觉到呼吸困难吗,厄那瑞忒。”

“几近窒息。”厄那瑞忒轻咳出一口血水,却无法阻止他保持着的笑意。“刚才为我挡下的那一击,不会毫无损伤。你的体内也已被波塞冬的神力扰乱,无法控制血液的流动了吧。”

“与没有实体的神战斗,我们确实不占优势。”

“你在想什么,撒加。”厄那瑞忒将双子座的头盔拿起在眼前。“曾经舍弃双子座圣衣的你,在还没有找到艾俄洛斯的下落之前,我不会允许你放弃生命。”

教皇将面具拿下来戴上厄那瑞忒的面庞,微微靠近的唇齿向着后者的耳边吐露着轻语。“我们彼此明白,那份重量。”如此说着推开了对方,自己被水流所萦绕。

来吧,波塞冬。灵魂越是接近,弱点便会浮现。那个时机,是一切的开始,也是一切的终结。撒加放弃了继续呼吸,因神力的侵袭令他全身绞痛。撒加缓缓闭上双眸,在他的记忆中闪现着初次踏入圣域时的种种,与艾俄洛斯的相遇,如命中注定般。

双子座与射手座的圣衣肩负着更加艰难的抉择。之于我与加隆,艾俄洛斯与厄那瑞忒。如此相似的经历,灵魂才会如此靠近。

“加隆……哥哥欠你的,不仅仅是双子座的身份。”

“撒加!”突然出现的声音令大脑有些清醒,温热的潮湿感沾染上他的鼻尖。

撒加微微开启的双眸看向眼前人,抬起的手指轻抚上后者的泪痕。“有多久的时日了,没有看到你这么担心我的表情。”

“如果连你也失去了,那么在这个世界上,我就真的是孤单一人了,哥哥。”

所以……别放弃。

波塞冬的神力几乎支配了他们体内血液的流动,这样下去,生命随时会有危险。“厄那瑞忒,你的计划是什么?”加隆将两人安置于南冰洋支柱,并为厄那瑞忒进行紧急包扎。

“厄那瑞忒,你的伤势无法长时间参战,无论是头部还是右臂,都已经是致命伤。”

“你也同样,加隆。不在沙加的结界中疗伤,只会增加身体负担。”

“沙加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去做,在波塞冬所创造的神之领域中,宙斯的灵血随时可能被唤醒,到了那个时刻,需要有人去阻止。”

“你担心的是艾欧里亚会被宙斯再次剥夺意识。”

“能够阻止他的那个人不是我。”加隆站起身,因水纹的波动无法看清他此刻的表情。“之前被诺亚风暴传送出亚特兰蒂斯的,还有一个人。我想,他应该快要接近这里。”

“我已经到了。”说话者从南冰洋支柱走出来,并来到撒加与厄那瑞忒的身前蹲下,将双手触碰上两人的额头。

随着小宇宙的萦绕,深棕色的发丝在水的涌动之中飘扬而起,逐渐开启的双眸之中映射出撒加与厄那瑞忒的样貌。

“你们很努力了。”说话者的声音是如此的熟悉,就像失却已久的那个人就在眼前。

男人站起身,将双子座的头盔戴上撒加的面庞,并抬手抚摸上厄那瑞忒的心脏。“圣衣之魂从未于你们的心中抹消,不要排斥,试着去接受。”

“卡萨,不……”加隆发起一丝笑意,来到男人的身旁站定。“现在,应称呼你为艾俄洛斯。是否能够冲破波塞冬的神之力,需要你的协助。”

“四人一起任务的那段时光,似乎久远到有些淡忘。”艾俄洛斯的笑容,温暖中带着一丝苦涩,真实到令眼前人无法不去相信。

“在你们内心深处,沉睡着同一个人。强大,耀眼。但他并不是你们的弱点。”艾俄洛斯转身看向三人。“他是你们的不甘与向往。”

艾俄洛斯拥抱了撒加与厄那瑞忒的身体,将相互间的体温传递。“放他自由吧。宽恕自己。”

Ψ

(*)

厄那瑞忒——艾俄洛斯同期射手座黄金圣衣候选人之一,曾为救下被宙斯附体的幼年艾欧里亚,被艾俄洛斯用黄金箭贯穿心脏,后改名隐居于死亡皇后岛。(对,他是一辉师傅)

141

“我们要为厄那瑞忒争取时间。”卡萨站起身,小宇宙萦绕在他的周身,因目前保持着艾俄洛斯的外貌,使得他的力量同样受到亚特兰蒂斯的压制。

“撒加,你留在这里,最后一击,需要两人一同完成。”卡萨没有转身看向两人,而是将余光微侧向加隆的方向。“你和他们不同,内心深处所牵挂的那个人……拥有着极为强大的力量。”如此说着将右手轻轻抬起。

被小宇宙的光芒所包裹起来的同时,手掌中呼之欲出的雷电将卡萨的周身铸造出防御墙。与此同时,从生命之柱冲击过来的强大压迫力几乎抵消了“电弧放电”的威力,被水流打散的火光燃烧着向身后掠过。缓慢擦过了卡萨的侧脸。

“——严灵之焰。”卡萨向着逐渐逼近过来的水墙再次发出一击。如此混沌,毫无破绽,却感觉到有无尽的生命力。这种熟悉的气息,是这具身体灵魂深处所记忆下的感知。卡萨紧抓了胸口的衣襟,是共鸣?

“卡萨?”加隆无法看到前方发生着什么,能够感知到一股强大且熟悉的小宇宙正缓慢吞噬着眼前的空间。

水柱包围在卡萨的四周,将他与加隆隔绝开。同时,从一面水墙中奔涌而出的雷击反应重重击打在卡萨的身体上。“这是……严灵之极?!”透过埋藏于艾俄洛斯灵魂深处的记忆,卡萨可以确定这个招数并不是所有人可以打出的一击,唯有他的弟弟,狮子座的艾欧里亚。

“他在那里……”加隆切断着眼前的水流,想要靠近生命之柱,而迎接他的是更加厚重的水墙。“——黄金三角次元!”加隆并不打算过早使用这个能力,但是一想到在道路的尽头,亚特兰蒂斯犹如心脏般重要的支柱之中,艾欧里亚正因神之力被囚禁并被迫吸收小宇宙,不仅如此,这股力量还被神所利用,对艾欧里亚所重视的人发出攻击,无疑是最糟糕的状况。

“这一切皆由我将里亚带入亚特兰蒂斯所造成的,这份牵绊与爱意正在夺取着他的本意。”加隆冲入了被水墙包围起来的卡萨身边,抬起的右手轻按压在后者的肩膀上。“操控生者的意识是禁术,但我依然请求你,卡萨。”说话者的语气缓慢且有所停顿。“复制了艾俄洛斯全部技能的你一定可以打出决定性的一拳。曾经的教皇候选人,唯有他有这个资格。”

【生命之柱】

“……”是加隆的声音吗?我是何时开始被夺取意识来到这里。艾欧里亚想要挪动自己的身体,却发现双手被捆绑起来被迫抬于头顶之上。浓烈的咸腥味已漫过了他的鼻腔,使得他的呼吸无法顺畅。游走于体内的力量被什么抑制着。宙斯的灵血暂时沉睡了吗?那么以目前的形势做判断,停止呼吸只是时间问题。

“厄那瑞忒,还能攻击吗。”

“我们要等待,卡萨打开通往生命之柱的那一刻。”

“卡妙和加隆已经向生命之柱的方向接近了。”撒加向眼前人伸出了右手掌,示意对方回应自己。

当两人的手指交握于一起的同时,来自于周身的震动响彻整个海域。

“是时候了。”

“恩。”

撒加将黄金箭撑起,将之固定在厄那瑞忒的胸前。逐渐燃烧而起的小宇宙萦绕了他的面庞与长发。

“是我辜负了你们的信任。”撒加将力量充盈进箭身,并向着身旁人靠近以便随时可以观察对方的状态。

“现在的你,是以教皇的身份来到这里,为了延续加隆的生命,为了能够将艾欧里亚平安带回圣域。”厄那瑞忒将染血的手臂搭上身旁之人的身体以便更好的抵御冲击力。被小宇宙充盈的左手指做出了拉开弓弦的姿势。他将所有的注意力放在前方发出巨大轰鸣的方向,微微扬起的唇角带起一丝笑意。

两股庞大的小宇宙相互缠绕,最终凝聚于一体。因过于强烈带起了水流的漩涡。耀眼的光芒将两人所处的场所环绕起来,形成了几乎密闭的空间。

光斩断着水流,被挤压而出的水滴犹如利刃一般划破了厄那瑞忒的脸庞,痛感令他更加清醒,促使他加大了拉弓的幅度。

“艾俄洛斯,承载着我等的祈愿,到艾欧里亚身边去吧。”

142

……加隆。

艾欧里亚的意识逐渐淡薄,但他依然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小宇宙无法发动。浓重的咸腥味扑面而来,刺激着他的感官。无法呼吸的痛令体内的血液发出悲鸣。艾欧里亚缓慢睁开双眸,吐出的气息被水流所淹没,微微闭合着的唇角从内挤压而出的殷红色渲染了周身的纯色。唯有用疼痛感驱赶逐渐失却的意识。

大家还在战斗着,如果只有自己睡过去简直逊透了。无法一起并肩作战的悔恨,只有一次就足够了。艾欧里亚没有挣扎,他将额头抬起感应着生命之柱之外的巨大躁动。“哥哥……没有能够守护你的这份遗憾,因自身的弱小而失去你的不甘,我不想成为任何人的负担。”

“里亚!!”黄金箭穿透了生命之柱的结界,将柱身射出道道深痕。加隆身披双子座的黄金圣衣,手持海皇的三叉戟,对准了裂痕处使出全力一击。神之力与生命之柱爆破出巨大的漩涡,因有卡萨的小宇宙加持勉强稳固了身体。反弹之力击穿着加隆的脸庞与手臂,血液被漩涡带起了飞扬,在他的周身犹如腥风血雨般的剧烈环绕。

“波塞冬,把里亚还给我!”伴随着加隆高昂的小宇宙,裂痕在不断加深,卡妙与卡萨从旁协助加隆的攻击。冻气与雷击重击着唯一的突破口。与此同时,无限破碎与银河爆碎相互纠缠着从远处高速运行,并精准的再次击打上生命之柱。

我不会放弃。因你就存在这里啊哥哥……艾欧里亚低垂了眼眸看向心脏处。微微扬起的唇角带起一丝笑意。浓烈的血腥味贯穿着他的咽喉,几乎丧失的五感就像是遗留在世界上的最后念想。

“加隆,拼尽全力的你,我怎么忍心去辜负。”

艾欧里亚的湖蓝色双眸逐渐失去了焦距,身体随着水的涌动向着下方降落。

里亚……?!感应到艾欧里亚骤减的小宇宙,加隆稍稍后退,并变换了手握三叉戟的姿势,萦绕于全身的小宇宙因担忧燃烧出不同的色彩。如果连你也无法守护,那么我生存至今的意义又是什么!!

加隆爆发出究极的小宇宙,海蓝色的长发因激增的力量盘旋于水流之中。双眸因愤怒放射出艳阳之光。

——Grand Rage!

被削弱的裂缝呈现出流动的水墙,加隆将自身融入生命之柱内部,裂痕并没有持续扩大,而是像拥有自我意识般修复。缺口逐渐消失,加隆所有的念想已经不在这里,而是朝着艾欧里亚身体坠落的方向光速冲去。

这里的浓度太过强烈,正常人尚且无法自由呼吸,更何况是在失去意识的状态下……

加隆丢掉了手中的三叉戟,单手拥揽住了艾欧里亚的腰身,并用左手托起后者的下颚查看呼吸,在他无法感知到对方丝毫的气息后,毫不犹豫的对准艾欧里亚的唇亲吻上去。

如果这里将是你我的葬身之地,我将满怀欣喜的接受。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离。里亚……接受我体内的血液与爱意。与我同呼吸共命运。

加隆的小宇宙包裹了两人的身体,深蓝的发尾逐渐变幻着颜色,那丝丝的银缠绕上两人的手臂,苍白的肤色因融合的体温变得红润。

里亚……你是艾俄洛斯的骄傲。加隆缓缓闭合了双眸,双臂更紧的拥抱着眼前人。

你是他终其一生想要守护的存在。

143

“我们要从生命之柱内部突破出去。”加隆拥揽着已经清醒过来的艾欧里亚的腰身,将眼神落在后者的脸庞之上。“是哪里不舒服吗?”如此说着将额头靠近过去,与对方相互触碰。呼吸声在如此近的距离中显得急促起来。

艾欧里亚抬眼看向加隆的双眸,那一汪海蓝之中映射出自己的样貌。

“你总是这样,比起友人涉身险境,你更愿意以自身承担。”加隆拉起艾欧里亚的手指放于唇前轻吻。“里亚,在你的身后,一直有我,无论你选择了多么艰难的道路,我都在。”

“但我依然让加隆受到了波塞冬的重创,对不起。”艾欧里亚微微闭合了双眸将额头靠上眼前人的心脏处。

“宙斯的灵血已经沉睡了吗,里亚。”

“因身体的排斥力与波塞冬的神之力侵袭,令宙斯的意识暂时处于休眠状态。”

“可以理解为,宙斯的力量依然存留在你的体内,且不会干扰你的判断。”

艾欧里亚松开手掌心再次紧握,小宇宙的余光自他的周身萦绕而起,将他的脸庞映衬的光亮。“我们可以的。”

“那么我来说明一下我的计划。”加隆抽离出拥揽艾欧里亚的动作,将右臂抬起对准周身的水流做出了点压的动作。原本宁静的场所因这股轻微的力量发起颤动,令两人的呼吸不再顺畅。

“任何的外力如果干扰了生命之柱内部的平衡,哪怕只是普通的挥拳,都会对身处内部的我们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我们只有一次机会。”

“我们要怎么做?”

“当我放出黄金六芒星时,你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将水流牵引开,并制造出可以一击冲破的契机。这也许需要用到宙斯的力量,但同时具有较大危险性,人格与神格会发生转换,如何把控这个度只能靠你自己。”

“我明白。”艾欧里亚深深呼出一口气,将原本紧握的双拳缓慢放松。“如果我们成功突破了生命之柱,而我的人格被神格压抑住的话……”如此说着将眼神望向加隆,“不要犹豫的对我出拳。”

“为此,卡萨的存在是必要的。他复制了艾俄洛斯的禁用技——幻胧魔神拳。但是两者是否能够因碰撞使你恢复,一切都是未知数。”

“尽管放手一搏吧。”艾欧里亚面对加隆绽放出一抹灿烂的笑颜,“我相信加隆。”

【亚特兰蒂斯】

“卡萨,生命之柱中的动向如何?”卡妙将手中的冻气燃烧而起,准备好随时应对周身会出现的攻击。

“宙斯的神格在觉醒,却又有所不同。”

“艾欧里亚在尽全力压抑着神格。他在努力着呢。”厄那瑞忒抬头仰望着高大的生命之柱,涌动在周围的生命力犹如故人们在尽力守护着什么。

“是第九感。”撒加感受到全身的血液在沸腾,这种从未有过的共鸣在他的周身形成了一层炫彩的防御墙。

“艾欧里亚在从内部突破生命之柱。”卡萨微微开启的眼眸盯视着平静的前方。从外部看不出任何的震动,但是攻击已经展开了。

“——雷光电击!”艾欧里亚将攻击打上加隆释放而出的六芒星之上,一如储蓄能量一般被尽数吸收。

艾欧里亚稍稍变换了站立的姿势,将双手抬起对准了六芒星的方向,呼出的气息带起了一丝沉重。寄宿在我体内的力量,回应我的愿望吧。

【——神鸣之力】

自艾欧里亚周身盘旋而起的漩涡带动了生命之柱水流的咆哮,激扬的水分子将他的四周包围起来,似是随时会进攻。

水的涌动带起了艾欧里亚发丝的舞动,缕缕的艳红将血液与小宇宙相互融合,在六芒星所处之地升腾起一股急流。奔涌着将所触碰之物全部席卷而入。

加隆无法靠近艾欧里亚的周身,唯有先稳固住自己的身体。是风?不……是水流。但是这个形态是!!

【——雷光龙卷】

巨大的水流盘旋于两人的头顶,雷击与漩涡相互碰撞带起了亚特兰蒂斯的震动。犹如生命之柱的悲鸣。

“这是超越七感的存在。凌驾于人类精神力之上的意志力。”撒加后退一步,共鸣使他的血液流动加速,同时也打破了曾被波塞冬桎梏的枷锁。“加隆,在艾欧里亚的身边看着他吧,这是唯有你可以做到的。”

这是凌驾于人格之上的神格——宙斯的意识?!加隆咬紧了牙根,血液自他的唇角流出,被周身狂暴的攻势席卷而起。

“里亚!!”

“…………”还没结束。这一切才刚刚开始。艾欧里亚抬起额头,感受着因神之力几近狂暴化的力量,全身的精神都在痛,肉【谐】体的疼痛反而减轻了,是因为意识正在脱离自己,被神所支配?还不够!

“加隆,我……没事。不要离开六芒星的结界。”大家努力创造出的机会,怎么能够失去。在我的手中,即将紧握的名为希望的未来。怎能容许我退缩!

【——雷火!】

『神力……解放了。』

接受吾之意识吧,人类。

你就是吾,无论哪个世界,无论哪个时刻,无论哪个次元,你都注定是吾之容器。

『来吧,吾现世的容器啊。』

回归吾的时刻,已到!

144

【ga时间线·日本】

“将神格化的艾欧里亚……”

击杀。

修罗无法继续说下去,他确信对方并没有说谎。但是,这种让人躁动的心情要如何来压抑下来。手刃亲弟弟这样的做法……

“无法接受?”

“艾俄洛斯……”

“需要我将七年前的事实告诉你吗?修罗。”

“事实?”

“艾欧里亚的神格从他出生起已被注定。”

是注定的命运,确定的未来,无可动摇的现实,绝无虚假的真实。

“我所处的世界,艾欧里亚已经消亡。”

“消亡……用如此的方式来说明弟弟的逝去,艾俄洛斯,你经历过什么。”修罗向着男人的方向靠近,在逐渐逼近的过程中感受到强大的压迫力。不是小宇宙的力量,而是灵魂深处,在你的体内,寄宿着什么?“在我面前出现的你,还能称之为人类吗?”

“既非神,亦非人。”

艾俄洛斯将右手抬起,从他的身后缓慢伸展开的羽翼滴落着鲜血,血液汇聚而成的凝固体盘旋而上,将主人的身姿掩埋,待凝聚物散去,紧握于他手掌中的长剑散发出通透的黑。

武器。

修罗停顿了步伐,等待着对方下一步的行动。

“在没有雅典娜许可的情况下用武器战斗,这种作为……艾俄洛斯,这不是你的战斗方式。”

“已经不需要了。”

“什么?”

“雅典娜的许可。”艾俄洛斯将长剑插入地面,将大地撕裂开一条缝隙。从剑的尖端奔涌而出的,犹如封印于剑身之中的记忆,它们在血与黑暗之中缓慢成型,断裂的碎片相互拼接。

被斩首的雅典娜……被剑身贯穿心脏的撒加……

“这一切都是从我们开始的。就连这从未见过的光景,也全部,是由名为命运的链锁引导而来。”艾俄洛斯拔出长剑的一瞬间,修罗的身影以光速冲击过来。

艾俄洛斯用剑身挡住了修罗的全力一击。“只是普通的挥拳是无法杀死我的。”

“如果是艾欧里亚……他还在你身边的话,一定会阻止你。”

“严灵之虚无已经将他粉碎。”艾俄洛斯在说出这句话时唇角扬起一弯弧度,“再也没有醒来。”

“艾俄洛斯!!!”修罗已然被激怒,摩羯座的黄金圣衣以完整的姿态降临,并披挂上主人的身体。

——冥剑拔刃!!

来自过去的友人啊,名为绝望的蛛丝已经播种,待时机到来,便会攀爬腐蚀心灵。你会选择为神,为人,亦或为鬼。

——幻胧魔神拳。

修罗,埋藏于你心底的正义与爱,是否能够冲破这层枷锁。

在我所创造的世界里,与宙斯战斗下去吧。心系艾欧里亚的那份纯粹,是救赎亦是杀戮。

选择吧……。

145

爆破声从生命之柱的内部传出,随着整个亚特兰蒂斯的撼动,原本已经闭合的缺口再次呈现出一条通道。

“他们做到了。”正当众人想要靠近生命之柱查看时,由深邃的通道中极速冲出的小宇宙向着距离最近之人逼近。

“卡萨!!快躲开!!”

卡萨已经尽力躲避开正面的冲突,依然被来者的速度带出极远的距离。全身的骨骼如断裂一般发出悲鸣。从卡萨唇角挤压而出的鲜红色渲染着他逐渐溃散的小宇宙。

在这次重击之下,无法继续维持艾俄洛斯样貌的卡萨恢复了原本的形态。受伤严重的胸口流淌着热血。

『幻胧魔神拳?已经没有机会使出了。』说话者踩踏着巨浪向着生命之柱之前的其他人靠近。伸出的右臂对准了撒加和厄那瑞忒。『接下来,是无限破碎和银河爆碎的拥有者。』

雷击催生了海底的涌动,伴随了巨浪朝着两人的方向碾压过去。

“——异界次元!”撒加将身体挡在厄那瑞忒之前,以自身抵消这股巨大的破坏力。

『在此将一切都舍弃吧。感情,魂,心……。』

将一切都舍弃,超越人类的前方有着「绝望」之力——。

【神力解放  降临电击】

如暴雨般的雷电从天而降,穿透了亚特兰蒂斯的结界,将平静的海底神殿震荡出深陷的痕迹。

“艾欧里亚,快住手呀!你所面对的,是你这七年来一直都在寻找之人。犹如父兄的厄那瑞忒啊!”米罗已经顾不得曾被波塞冬重创的身体,他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友人被神所操纵。

“——绝对制约。”

停下来,求你了。艾欧里亚!

『凭借这样虚弱的小宇宙妄想阻止神?』如此说着瞬移到米罗的身前,伸出的手掌抓起后者的额发举起到眼前。『何等脆弱的生命,稍稍用力便会消逝。』

“——极光灭杀!”

卡妙并没有打算一击命中艾欧里亚,只是这样可以给自己创造出救回米罗的时间。正当他想要以全速接近过去时,被小宇宙传话阻止了下来。

“接近宙斯无疑是自杀的行为。”从亚特兰蒂斯上空降落下来之人正身披白羊座的黄金圣衣,紫色的长发随着身体的下沉飘扬在海水中。从海底仰望过去,有一种天空在坠落的错觉。

“——结晶障壁!”发动出的水晶墙阻隔开了艾欧里亚与米罗的距离,并以光速将艾欧里亚整个人包裹进壁内。晶莹剔透之物将被困者的样貌映射在墙面。

漆黑的瞳孔,满溢的鲜血,手指间残存着熟悉的小宇宙。

穆……。

艾欧里亚感觉到大脑深处发出阵阵轰鸣。越是抵抗身体愈发无法自由活动。强烈的血腥气息刺激了他的鼻腔。从他的双耳中流泻而出。

【神力解放  光临电击】

水晶墙在一阵巨响当中化为碎片,那些结晶体割裂着艾欧里亚的脸庞,被击中者却目露笑意。唇角勾勒而起的弧度带起了周身小宇宙的爆发。

『神罚,便是终结。』

146

【神力解放  三叉戟】

从生命之柱内部冲出来的加隆将双子座的黄金圣衣分解开挡在众人之前,让自己的肉/身暴露在艾欧里亚的攻击之下。

雷击与海啸相互撞击,因三叉戟的结界之力不会波及到亚特兰蒂斯。在加隆与艾欧里亚所处的地方,形成了几乎密闭的空间。

加隆漂浮在水中,右手紧握着属于波塞冬的神器,却因力量反噬令他的内脏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不能继续给其他人增添麻烦,这一切,由我而起,也应由我来终结。

加隆微微扬起额头看向上空,波纹之中映射出丝丝明亮。

“里亚,在我心里,你始终是光。”

照亮着我的希望。

“无论你的体内封印着多么强大的力量,你依然脚踏实地的刻苦训练。”

你的存在如此真实,深刻。

加隆将小宇宙燃烧至极点,伸展开的双臂回应着三叉戟的共鸣。海蓝色的长发轻抚了他的脸庞,笑意自他的唇前转瞬即逝。

从亚特兰蒂斯的深处发出一阵耀眼的光芒,将原本平静的场所席卷进漩涡之中。在光的尽头,以超光速向着两人运行过来的鳞衣,在抵达密闭的空间时,逐渐融入进去。犹如流水般无痕。

加隆将海皇三叉戟深扎入空间的底端,并触发了鳞衣的共鸣。

【神格强临  波塞冬之戟】

海皇的鳞衣在加隆的眼前分解开,并覆盖上后者的身体。

加隆微微睁开双眸,将三叉戟拔出,并在右手掌中旋转一圈后将尖端对准了艾欧里亚。

无形之力将艾欧里亚向后逼退,最终抵靠上结界,因没有退路,后者唯有保持了当前的姿势默认了加隆的接近。

加隆手持三叉戟将尖端没入艾欧里亚右侧的结界之内,左手按压在对方的心脏处。

被波塞冬之力正面侵入的强烈感令艾欧里亚的双眼中流出鲜血,但他依然保持了笑意。

『你并非是他真正的人间容器。只是借用了波塞冬的力量。如此的做法,只会令身心毁灭。』

雷击贯穿着加隆的鳞衣,海蓝色的发尾逐渐呈现出灰白色。侵蚀反应比起加隆估算的时间更快的到来。

“和失去你相比,任何的苦痛都值得。”加隆将染血的手指抚摸上艾欧里亚的右眼,那一抹漆黑之中是否还存有我的身影,连带记忆一并被抹消了吗。

“唯有爱着你的这份真情,引导我向往光明。”

“宙斯,将你夺取的光明,归还!”

【神力发动  审判!】

147

海皇三叉戟承受着雷神刚腕的重度打击,神器与神力之间因摩擦触碰出巨大的威力,将双方的力量相互反弹。

加隆在与宙斯的攻防战中努力维系着结界,阻止这近乎毁灭一切的力量影响亚特兰蒂斯,不单单是因加隆长久治理的缘故,更因有同伴还身处此地。神之力过于强大,足以将亚特兰蒂斯夷为平地,不能让现世成为神的牺牲品。

加隆主动收回了攻击,以三叉戟控制结界的范围。望着眼前之人,加隆冲上前拉起艾欧里亚的右臂企图将他带离亚特兰蒂斯。严灵之焰将加隆整个包围起来,雷与火光在他的周身盘旋起漩涡,将触碰到的一切事物吞噬。

『到此结束了,波塞冬。无论是否是你的本意,亚特兰蒂斯的毁灭已成定局。』宙斯将目标锁定在加隆的胸口,微扬的唇角带起一丝笑意。『停止它的跳动,脱离情感的束缚,便是吾之救赎!』

“加隆!!!”撒加无法突破三叉戟的结界,宙斯的力量完全压制了波塞冬的未觉醒状态。下一击,便会是加隆的心脏!

正当宙斯的拳无限的接近加隆之时,从亚特兰蒂斯的内部涌动进一股巨大的小宇宙。这股力量并没有破坏结界,更接近于空间撕裂与转移。

“次元移动……沙加?”卡妙向前踏进一步,这一片混沌之色,并没有带给亚特兰蒂斯更多的光明,而是极为不详的小宇宙。

从黑暗之中极速席卷而来的黑色发丝冲破了三叉戟的结界,将加隆的身体整个缠绕起来丢出宙斯的攻击范围。穆开启了瞬移稳稳接住了朝着空地砸落下来的躯体,同时启动了结晶障壁抵御尾随而来的攻击。

宙斯收回了攻击的姿势,笑意自他的脸庞消逝,随之而来的,是极度的愤怒。『区区人类,竟打败了百臂巨人!』

「正因如此,吾得以从塔尔塔洛斯归来。」

吾之子,宙斯啊——

从吾之身夺取的神力,以及神王之位。

皆于吾之身前,毁灭吧。

【混—沌—豪—雨】

148

〖塔尔塔洛斯〗

“我来吸引百臂巨人的注意力。”阿布罗狄将右手抬起,随着小宇宙的燃烧,火红之色在他的手中绽放。淡淡的花香充斥了整个场所,向着三具高大的身影蔓延而去。

布里阿瑞俄斯率先察觉到异样,并离开了看守之地顺着花香的方向走去。

“嗅觉如此灵敏的巨人,你是第一个。”阿布罗狄坐在高处,由于巨人的高大身躯,使得两人的高度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巨人停下了脚步,四周再次回归平静。阿布罗狄捏碎了手中把玩的黑玫瑰,伸展开手掌将之撒向空中。黑色的花瓣随着小宇宙的牵引在主人的眼前盘旋而起,渐渐聚集出一片黑影。

“人类自出生起,感知着周身的期许与善意,学会了索求与给予。”

『索……求』

“在你为宙斯拼尽全力之时,你想要得到什么?”

布里阿瑞俄斯抬起的手臂重击向周身的障碍物。『自……由』

“那么,你得到了吗。”阿布罗狄站起身,玫瑰的蔓藤将他的身体推向巨人的面前,宝蓝色的长发随着花瓣的萦绕飘舞而起。披风扬起在空中。“你依然无法离开塔尔塔洛斯,曾经的囚徒,今日的看守者。你始终身处地狱。”

『宙斯的命令……克洛诺斯为首的泰坦神族,永不见天日。』

“宙斯得到了天空,你却永远只能存活于塔尔塔洛斯地狱,你得到真正的自由了吗?”阿布罗狄并没有带有笑意,向右挥舞的手臂带动了他的身体向着由玫瑰聚集而起的黑影靠近。

“漆黑的尽头充溢着光明。”从黑色玫瑰的内部冲破而出的白玫瑰向着巨人的方向盘旋,将他巨大的身躯包围起来。纯白之色映射出光影,四溢的香气散落出星点的粉尘。它们轻缓的附着在巨人的面部与肢体。

布里阿瑞俄斯单膝跪在地面,扬起着的额头就像在追求光明。白玫瑰将他的身体重重包围,黑色的玫瑰散落在他宽阔的肩膀与手臂之上。深陷的同时粉碎着他坚硬的躯体。

「宙斯?」克洛诺斯的长发将沙加的颈项缠绕起来,逐渐靠近的距离欲欣赏眼前男人的痛苦表情。

“你的敌人不是我,而是企图干涉人类世界的天神宙斯。”

克洛诺斯加重了力度,直至血腥的气息自沙加的唇角蔓延而出。

「人类,为你的选择忏悔吧。吾之觉醒,只为毁灭。」

149

『众泰坦已经逃离了塔尔塔洛斯?』宙斯面对着来者,雷电环绕在他的四周,带起了双拳的微颤。

「你在害怕什么,宙斯。降临此处的,唯有吾。」克洛诺斯将右臂扬起,从身后蔓延而出的黑影吞噬着周围的生命体,它们面目狰狞却没有实体,犹如鬼魅一般盘旋上宙斯的双腿。漆黑之色沾染上黄金圣衣,将原本亮丽的表面覆盖。

『吾之真身并不在此处,如此的作为,只会令身为人类的狮子座殒命。』

「与狮子座一同堕入永夜,你所向往的光明,你所掌控的天空,将在此定格为永恒。」

『克洛诺斯……!!』

「你无法挣脱。在你藉由狮子座觉醒之际,‘绝对神托’已经深陷入他的灵魂。」克洛诺斯缓慢的降落下来,飞扬而起的黑发散落在主人的双肩与后背。来者托起宙斯的脸庞,向着自己的方向拉近。「无法抵抗的绝对领域,精神与〈肉〉体归一。」

『吾不会输。』

「吾之子,输给自己的生父让你如此不甘?还是无法放下神王的尊严。」克洛诺斯说出如此话语的同时并不带有笑意,而是将气息靠近宙斯。「内心的惧怕使吾等渐渐失去了原本应该拥有的情感。」

『波塞冬,哈迪斯,赫拉……吾,宙斯,您可否有过一瞬间,爱过。』

「深爱并惧怕着。因命运。」

『在吾将泰坦神族幽禁于塔尔塔洛斯时,亦受到命运的诅咒。何时,何地,吾之身同样会遭受同样的背叛。』宙斯将脸庞抬起,看向克洛诺斯的眼眸之中充溢出善意。『即便如此,吾深爱着儿女。无法放任雅典娜受世间之苦,以狮子座圣斗士的身份降临,此等作为也是不被允许的吗,父王。』

克洛诺斯将手指轻点上宙斯的额头,原本冷漠的脸庞此刻更显得冷酷无情。「雅典娜深爱着人类,感受人世间疾苦,灵魂,〈肉〉体与人类融合,这人类界是她倾尽所有想要守护之地,你所占据的这副躯体是她所热爱的子民,宙斯,违背本意的爱只是强加的自我满足。你所爱的,是掌控。」

『即便是绝对神托也无法完全封锁神之意志。强行突破,也只是摧毁狮子座的精神力。对神族而言,不过是容器的毁灭。』宙斯发起一丝笑意,将双眸望进克洛诺斯的瞳孔中。『试着摧毁这具身体。』

克洛诺斯稍稍后退,轻缓的放开了触碰宙斯的动作。原本飘落而下的长发再次飞扬起来,随着身后空间的斩断,拥有着镰刀形态的巨大武器自异次元缓慢显现。

『这是……!!』

「盖亚授予泰坦神族之神具——楚真。」

评论(2)
热度(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奪 | Powered by LOFTER